国家六部委携手开滦举办大型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来源:开滦文体中心 作者:董帅 时间:2012-05-18 【字体:

5月14日,国务院法制办、国家安监总局、文化部等国家六部委携手开滦集团公司在范各庄矿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心系矿山、激扬青春、共建平安家园的大型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黄毅,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广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副书记孙之鹏,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工作部副主任李德东,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海英,唐山市副市长辛志纯,开滦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庞学东、副总经理李建民、总工程师张瑞玺、副总经理杨忠东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大型歌舞《永远跟党走》拉开了本次宣传活动的序幕。节目以恢弘大气的场面和深厚的唱功展示了开滦文艺工作者的强大实力和开滦悠久的文化底蕴;年轻矿工常金自创的一首《矿工之歌》唱出了开滦90后矿工对井下工作的认真态度和对开滦对生活的热爱;小品《一场班前会》诙谐幽默,再现了范各庄矿以班前会为课堂,加强对员工安全生产教育的场景;相声《安全谚语》妙语连珠,将一条条安全生产的标语、谚语巧妙串联,让人在捧腹大笑的同时,深切体会到安全的重要;音乐情景剧《西部家书》则以温馨抒情的方式讲述了新时期的开滦工人为百年基业长青,舍小家顾大家,告别亲人奔赴祖国西部开拓创业的感人故事。在演出现场,来自文化部的青年歌唱家杨光用一首轻快、热烈的歌曲《节日欢歌》唱出对幸福美好生活的热爱和追求;煤炭文工团的青年歌唱家李娜的歌曲《春又归》以民族唱法的委婉和细腻,将春回大地、生机盎然的景色呈现在观众面前,歌声中饱含着希望和憧憬。结尾歌舞《开滦再努力》用激扬的歌声唱出了开滦人勇于拼搏奋、百折不挠、勇争先的精神,把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观看演出的领导和观众对本次演出给予高度评价:这些来自开滦一线职工的节目,真实感人,充满生活气息,是当代开滦人生动写照,尤其是开滦艺术团表演的《西部家书》这个节目,演员情深意切的表演和充满诗意的旁白相互辉映,让观众在短短的几分钟里,看到了特别能战斗的开滦工人和他们家人质朴而又热烈的内心世界。节目中流露出的真挚的情感叫人感动,催人泪下。

为了将此次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开滦艺术团精心准备,在灯光、舞美、音响、节目策划、节目排练、串场形式等方面都进行了反复推敲,演职人员认真对待演出的每一个细节,确保了演出圆满成功。(摄影: 袁福利)

开滦文体中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