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姿百态秀艺术

来源:兖矿集团鲍店矿 作者:李舍 张海 时间:2012-06-14 【字体:

 

  
记第二届山东煤矿艺术节文艺汇演兖矿专场《阳光路上》

  掌声不断,笑声不绝。6月12日晚上,兖矿集团职工俱乐部座无虚席,由鲍店煤矿承办的山东煤矿艺术节文艺汇演兖矿专场《阳光路上》在开场歌舞《鲜花的祝福》中拉开帷幕。山东省煤矿工会主席刘宁,兖矿集团工会副主席周寿成,新闻中心主任刘敏等领导与组、宣、工、团等各部室负责人共近千名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鲜花绽放,步履铿锵,走在阳光路上,咱们煤矿工人有力量!晚上19:30分,在温馨的鲜花祝福中,这场立足煤矿,放眼全省的视觉盛宴,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烹调,终于色香味儿俱全地奉献在了观众面前。
  敞开火热的胸膛,汗珠子滚出了温暖的太阳沿着省委省政府指引的正确方向,矿业人斗志昂扬,在建设煤炭强省、推进煤炭工业安全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我们,激情飞扬!鼓乐《激情飞扬》、情景说唱《美好家园》、歌曲《兄弟承诺》、舞蹈《煤海蛟龙》,擂响了十二五催人奋进的战鼓,吹响了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的号角,集聚了奉献光热、立责于心干得赢、叫得响的队伍。这支队伍不仅能在地层深处流汗挖煤,还能在聚光灯下踏歌起舞。

  关注安全、关爱生命。舞蹈《生命》用无声的艺术语言展现了乌金滚动,煤机轰鸣中生命的律动,讲述了煤矿工人在阳光灿烂的平安日子里,用大爱撑起生命的绿荫,铸就安全的铜墙铁壁。
  安全协管,倾注柔情。朴实的矿工们惟有对黑色情有独钟,矿山的女人们惟有对平安情有独钟。小品《情有独钟》、荒诞剧《铡美案》,包袱一个接一个,情景一环扣一环,笑声一片连一片,中间数次被观众的掌声和笑声打断,以至于节目比彩排时延长了10多分钟。欢呼声响过,接下来的是一声声的感叹唏嘘。观众们惊讶,煤矿工人能秀出这么贴近生活、逗人喜乐又教人启思的文艺节目;观众朋友们感叹,欢笑之中由不得不引你深深思索,思索艺术的力量、安全的重要、家庭的和美是多么的重要。

  舞蹈有舞蹈的柔情,歌咏有歌咏的豪放,小品有小品的喜乐,相声有相声的魅惑千姿百态的艺术形式,尽心竭力地尽情展现,舞出了五十六个民族相濡以沫、信心百倍、意气风发,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喜悦,唱出了山东人民的豪迈与自信,彰显了兖矿人在阳光路上凝聚五湖四海的力量,永远跟着党奔向前方的信心和决心。

  歌舞尽了,余音不绝。当宾朋陆续散去后,鲍店矿的领导舒了一口气,导演放下了一直揪着的心,工作人员松驰了高度紧张的神经,兖矿集团领导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上级领导的高度认可,观众的击节赞赏,是对这台晚会的组织者、参与者最好的奖赏。在这众人的赞赏中,第二届山东煤矿艺术节文艺汇演兖矿专场《阳光路上》圆满落下了帏幕。

 

兖矿集团鲍店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