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爱上了开滦:中科院研究生院为开滦艺术团的精彩演出而倾倒

来源:开滦文体中心 作者:董帅 时间:2012-06-20 【字体:

 

  6月14日晚,中科院研究生院校园内欢声笑语、歌舞曼妙、掌声不断,《青春舞曲盛夏相约开滦艺术团赴中科院专场演出》令研究生院的500多名师生为之倾倒。
  演出开始,舞起乐鸣,歌舞《把一切献给党》一开始就带给了在场观众一种强烈的震撼。陪你饱尝风霜雨雪、陪你饮过胜利美酒演员用动情的演唱、翩翩的舞姿,表达了开滦工人阶级90年来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她们真挚的感情和形神合一的表演打动了每一位观众的心。
  此次赴京演出是开滦集团2012员工艺术节安排的专场演出之一。多年来,开滦艺术团和中科院研究生院以艺术为纽带,深入开展文化艺术交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专场演出是开滦艺术团的演员们第三次走进中科院。在以往的演出中,开滦艺术团的演员依次展示了开滦安全文化、开滦传统文化。六年来,虽然学生们换了一拨又一拨,演员们的精彩表现却每次都赢得中科院研究生院师生的热烈欢迎。今年,开滦艺术团的赴京演出既带来了基层文化活动中涌现出来的金牌节目,又带来了艺术团演员们精心准备的高雅艺术。
  一首带有Hip-Hop风格的原创歌曲《21岁》点燃了全场的激情,这是来自开滦吕家坨矿井下的工人常金带给所有人的惊喜。当学生们得知常金工作的地点是在距离地面600多米深的矿井时,每个人都被他热爱生活、热爱工作、热爱音乐的精神所感动,大家在现场高呼,希望常金把他的歌放在网络上,让更多的人听到。由钱家营矿女工徐长虹用一双平时拿着工具的手操起了二胡,一曲气势磅礴的《战马奔腾》同样赢来了观众们雷鸣般的掌声。演员从唐山大南湖青山绿水、荷叶田田的景色中获得灵感,创编的舞蹈《六月的清荷》给观众以唯美的享受。女演员们莲步轻踱,举手投足间尽是柔情。观众们为男生组合《天下》搞怪的舞蹈和优美的歌喉送上了阵阵的掌声和叫好声。煤矸石组合的《歌曲串烧》三位高音男演员的配合,将演出推向了高潮。观众们不禁为他们打起了节拍。
  在演出现场,观众们纷纷采用微博的形式,向外界传播自己的高兴。演员们都是和我们一样大的年轻人,他们的演出让我看到了百年开滦的青春活力和火热激情,我爱上了开滦!一位观众在微博中写道。(摄影:袁福利)

 

 

 

 

开滦文体中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