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股份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开幕

来源:冀中能源集团 作者:许贵方 海文涛 王琦 范林锁 时间:2011-05-05 【字体:


庞崇娅、祁泽民、靳亚利共同按动水晶球为冀中股份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了帷幕

  春风和煦百花竞,万人同聚矿山红。4月29日,在东庞矿职工活动中心,红幅飘展,彩球高悬。冀中股份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在这里隆重开幕了。
  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河北省企业文联副主席靳亚利,邢台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锡洪,冀中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万义,冀中股份总经理祁泽民、党委副书记高金凯、工会主席宋仁涛出席了开幕式。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祁泽民、庞崇娅、靳亚利共同按动水晶球,标志着冀中股份职工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了帷幕。
  刘万义、王锡洪、高金凯、宋仁涛共同为职工文化艺术节《书法、美术、摄影、集邮展》揭幕。
  随后,与会领导和来自各单位共计600余人参观了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书法、美术、摄影展览,并观看了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文艺演出。
  我们举办这次职工文化艺术节,是时代之需、发展之需、职工群众之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活动内容广,参与人数多,跨越时间长,在公司还是首次。冀中股份工会主席宋仁涛向记者介绍本届职工文化艺术节是以党旗颂·幸福歌为主题,共分三大板块,一是庆五一幸福欢歌系列活动,二是红歌唱响矿区系列活动,三是职工文化风采集中展示系列活动。从5月1日始,至10月1日结束,历时5个月。
  经济大发展离不开文化事业的大繁荣。多年来,冀中股份十分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和矿区文化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十一五期间,在王社平董事长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文化建设,像重视技术创新一样重视文化活动,把职工的全面发展和企业发展紧密结合,实现了经济发展与文化发展的同步推进。冀中股份先后荣获全国煤矿群众文化工作先进单位、河北省五一文化奖状等20多项荣誉称号。
  会上,冀中股份党委副书记高金凯满怀自信地说:文化凝聚力量,艺术放飞梦想。文联的成立和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的举办,必将凝聚更多的智慧,汇集更多的力量,创造更多的精彩,为促进公司企业文化建设、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中,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做了重要讲话,她说:希望冀中股份站在时代的前沿,不断推进矿区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为建设和谐矿区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为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建设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另悉,在本届职工文化艺术节开幕前,冀中股份职工文化艺术联合会也正式成立,宋仁涛当选为第一届文联主席,并在冀中股份职工文化艺术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通过了文联章程,选举产生了由53人组成的文联第一届理事会。


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在开幕式上讲话

河北省企业文联副主席靳亚利在开幕式上讲话

邢台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锡洪在开幕式上讲话

冀中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万义在开幕式上讲话

冀中股份总经理祁泽民参加开幕式

冀中股份党委副书记高金凯在开幕式上讲话

冀中股份工会主席宋仁涛在开幕式上讲话

刘万义、王锡洪、高金凯、宋仁涛共同为职工文化艺术节《书法、美术、摄影、集邮展》揭幕

与会领导及各单位代表参观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书法、美术、摄影展览


职工文化艺术节文艺演出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