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矿亮出最美“中国红” 唱响爱党爱国最强音

来源: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矿 作者:艾小莉 时间:2021-10-12 【字体:

在全国上下欢度国庆佳节之际,陕煤集团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矿十里矿山处处洋溢着催人奋进的“中国红”,广大干群以实干者的姿态坚守本职岗位,提质稳价保电煤,用奋斗唱响爱党爱国爱企最强音。

学党史践初心 深植“红色基因”

该矿坚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扎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党对国企的领导不动摇,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深植“红色基因”,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强化“跟我学”“跟我上”的意识和行动,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

为喜迎国庆佳节,工作人员提前着手装点美化矿区环境,从矿大门一路延伸到办公区、工业区、生活区,迎国庆主题宣传横幅鲜明醒目,矿区主干道、机关楼、信息调度中心、区队楼以及主干道等区域鲜红的党旗、国旗在蓝天白云下随风舞动,让十里矿山处处涌动最美“中国红”,唱响爱党爱国爱企最强音。

唱响主题旋律 赓续“红色血脉”

该矿将爱党爱国爱企“内核”深植矿山沃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组织全矿党员干部职工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唱响实干兴业新赞歌。深入开展“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 谋发展”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和“德润陕煤”家风建设活动,深入推进“传承红色家风、涵养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课活动,树立讲纪律、守规矩、倡廉洁、重家风的思想认同、文化认同、情感认同和行动自觉。积极开办“迎国庆建新功”、“百年党史天天讲”等专题广播节目,利用微信办公群等载体对自制微电影《党心·初心》、德润陕煤微电影《追梦人》进行集中展播,广泛传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我的祖国》等人人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以有声、有影、有形、接地气的宣传形式潜移默化的影响和带动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深植爱国情怀,赓续革命血脉,激发爱党爱国爱企精气神。

同时,该矿立足实际,从强化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和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入手,常态化开展职工岗位技能演练、“名师带徒”、岗位练兵等活动,持续提升职工队伍综合业务能力。扎实开展庆国庆职工羽毛球赛、越野赛、趣味运动会等寓教于乐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让职工家属在运动中收获健康、收获幸福,以运动之美彰显矿山儿女扎根煤海实干共筑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奋斗创造业绩 彰显“红色初心”

每到夜幕降临,红色主题的灯光秀点亮了十里矿山,更点亮了矿山儿女的奋斗热情。无论白天还是夜晚,矿山都是一派紧张有序的繁忙景象。

该矿严格落实集团迎峰度冬电煤保供稳价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公司工作总体部署,在履行国有企业责任,缓解市场供需形势中彰显初心使命。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毅然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扛起政治责任,勇挑生产重任,坚持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严格落实矿领导“双值班、双带班”、区队主要领导周末跟值班制度,落实干部走动式管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层层压实安全主体责任,群策群力抓好222工作面安全生产、2306系统掘进施工、224系统开拓施工、矿井灾害治理、安全风险防控、隐患排查治理、设备检修维护、汛期“三防”动态巡查等重点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助推矿井安全生产,保障电煤供应顺畅。

同时,该矿深入推进“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全矿职工发放中秋礼包和生日礼金,开展“金秋助学”活动、“送温暖 保安全 迎国庆”井口慰问活动,切实做好供暖设施超前维护、“两堂一舍”文明管理、欣怡广场文化设施修缮、路灯更换等工作,把民生实事办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凝聚全员攻坚合力,以实际行动为做好迎峰度冬、保供稳价工作,为“十四五”完美开局递交“实干答卷”。

铜川矿业下石节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