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集团单家村煤矿举办国学大讲堂传统文化专题培训

来源:山东裕隆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单家村煤矿 作者:蒋莹 时间:2022-05-11 【字体:

      97a8e9d383c94a14a28a56fe056eb893.jpeg

       5月11日下午,裕隆集团单家村煤矿在职工之家国学大讲堂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第二期专题培训。矿政工人员、各支部书记(副书记)、政治辅导员、政治宣传员和部分机关人员参加。

本次培训立足“东方圣城”孔子故里的独特地理优势,以“传播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为主题,集体观看了孔子第76代后裔孔令绍先生在山东省图书馆公开课中关于“孔氏家风·诗礼传家”的讲座视频。孔令绍先生讲解梳理了孔氏祖训家风代代延续发展的脉络,结合日常生活解释了孔氏家风的具体要求,同时,详细阐释了在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当今时代,如何建设、传承和践行优良家风。

       礼乐传家久,诗书继世长。传播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并在工作生活中践行,这既是对先辈精神的继承,也是对子孙后代成长的期冀。相信在学习培训中,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一份收获,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境界和修养,在文化涵养中,逐步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接力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