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矿业集团潘二矿:让“最美淮矿煤业人”精神在矿井闪耀

来源:淮南矿业集团分公司 作者:侯洋洋 时间:2022-10-26 【字体:

历时23天,11名最美淮矿煤业人,他们用不同的故事,相同的感动,为我们带来了一场震撼人心的精神淬炼。

为弘扬“最美”精神,充分展示煤矿职工的良好形象,大力唱响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时代主旋律,淮南矿业集团潘二矿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11位最美淮矿煤业人的先进事迹,努力做到崇尚“最美”、争当“最美”,激发奋进力量,提升能力水平。

d162a78d3b884478bc5632bf1fc73dd6.jpeg

聚焦“深”字抓学习。“他们来自一线,来自基层,是我们学习的榜样!”9月29日下午,在潘二矿东区宾馆一楼会堂内,200多名干部职工观看了“2022最美淮矿煤业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由衷的赞叹声不时响起。榜样的力量感动人心、催人奋进,现场观众用掌声表达着对“最美煤业人”的诚挚的敬意和祝福。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的精神,传承榜样力量,立足岗位积极奉献。会后,该矿依托基层各级党组织,以“三会一课”和班前会为抓手,通过各种学习制度以及座谈交流、学习研讨、主题党日、畅谈感悟等方式,迅速掀起了干部职工学习“最美淮矿煤业人”先进事迹的热潮。一场场学习会,一次次分享会,学习“最美”的氛围在矿区蔚然成风。

62207ad51c6f4a34b5ec0eaa9fab9cfd.jpeg

聚焦“新”字抓宣传。该矿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用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大家聚焦“最美”事迹,做到学习好、传承好、宣传好。借助当前的网络信息技术,该矿充分利用微信群等载体,将拍摄剪辑好的报告会现场视频,上传到党员和职工微信群,大家随时可以通过手机查看参与学习、接受教育,增强了学习的灵活性和实效性。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配发报告会相关花絮和评论,便于大家及时沟通交流。在大力宣传“最美淮矿煤业人”的先进事迹的基础上,该矿进一步深化,组织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充分挖掘身边存在的先进典型人物,并在矿网站、广播等平台上大力推广,充分学习榜样,汲取精神力量,引导全员立足岗位讲奉献。

聚焦“实”字抓成效。该矿认真贯彻落实煤业公司“2022最美淮矿煤业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精神,始终坚持笃学力行,力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矿井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全力确保“最美”精神学到心里、落到实处。结合当前二十大召开的特殊时期,该矿号召全矿上下发挥“最美”精神,勇于担当,无私奉献,重点从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着手,统筹开展各专业口调研座谈,充分了解生产中存在的不足,并组织全矿上下安全大检查,及时堵塞安全生产中存在的漏洞,确保矿井安全大局。此外,针对矿井信访遗留问题较多的实际,该矿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全体动员、全方位准备、全员参与,及时掌握人员思想动态,发挥“钉钉子”的精神,举全矿之力保持和谐稳定氛围,助力矿井在当前形势下坚决打赢今年收官战。

态度决定一切,榜样引领前行。“最美淮矿煤业人”报告会进一步引领广大职工主动对标典型,学习榜样,形成了“人人学先进,个个争先进”的良好氛围,浓厚了“一盘棋、一条心、一家人”的家文化氛围,潘二矿将持续在宣传贯彻上下功夫,为矿井高质量发展“蓄谋聚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