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彬长矿业公司开展“爱我彬长 同心奋进”我在彬长的幸福故事主题征文

来源:陕西彬长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徐超 时间:2022-11-02 【字体:

685f9614919c42f7986c4cfe997f9709.png

为进一步弘扬公司“创变”企业文化,深化广大干部职工对“创变”文化的认知,自觉践行企业文化,形成爱我彬长、同心奋进的文化氛围,从11 月 1 日起,截至 2023 年 1 月 31 日,陕西彬长矿业公司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家属和离退休职工,开展“爱我彬长 同心奋进”我在彬长的幸福故事主题征文。

公司自 2003 年 3 月成立,二十年来,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艰苦奋斗、同心同德,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辉煌成就,在公司建设发展过程中创造了巨大的精神财富,演绎了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通过此次征文活动旨在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展现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企业建设、改革和发展中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复杂地质条件下世界一流煤炭企业团结奋斗。

此次征文题材不限,散文、随笔、纪实、报告文学等均可。征文作品要坚持实事求是,报送文章必须是真人真事纪实性文体,必须配照片,以备编印成册;要彰显公司精神,结合彬长企业文化,通过平常普通的真实故事,或发生在职工身边的人和事,体现职工的幸福感及感恩彬长、回馈彬长的情感;要细节生动鲜明,文章要有时间、有地点、有人物、有情节、有结果、有趣味,有精神提炼或感悟等要素,能够体现出公司的特点和文化特色;要文笔真挚感人,字里行间要饱含深情,用真挚的语言反映真实的心声和情感,达到以文感人、以文动人、以文育人的效果。

征文作品通过电子邮件以电子版形式报送至公司党委宣传部,投稿邮箱地址:bckyjt@126.com。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并在左上角注明“爱我彬长 同心奋进——我在彬长的幸福故事”字样, 落款为单位、姓名、联系方式和简短的作者简介,并附上个人工作照或生活照。公司将在网站、微信、《彬长视野》开设专栏,从来稿中择优登载。

此次征文要求所属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把此次征文作为向公司成立20周年献礼的重要活动,把此次征文活动纳入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如召开座谈会、深入采访等形式,获得更多的故事线索,并组织专人对故事线索进行采访撰写、加工润色,采写一批质量高、分量重、影响大的征文作品。要积极宣传,广泛动员,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参与的积极性,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撰写。

此次征文设一等奖 5 名,各奖励 3000 元;二等奖 10 名,各奖励 2000 元;三等奖 20 名,各奖励 1000 元;以及优秀奖若干。欢迎广大干部职工家属和离退休职工踊跃投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