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煤华荣能源攀枝花中心视频作品《新竹》获四川省第八届职工微影视大赛铜奖

来源:川煤华荣能源公司 作者:郑英华 时间:2022-11-29 【字体:

近日,由四川省总工会主办的“ 中国梦·劳动美 ”四川省第八届职工微影视大赛获奖名单出炉。川煤华荣能源攀枝花中心选送的视频作品《新竹》荣获四川省第八届职工微影视大赛故事类铜奖。

c5ee2f84aa024d6cbf39021977313cd4.jpeg

据了解,四川省第八届职工微影视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全省各级工会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共征集到作品822部,报送作品数量创历届之最。参赛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作品均紧扣 “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展示了各条战线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群像,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经组委会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故事类、非故事类作品金奖各6部、银奖各8部、铜奖各12部,优秀奖各25部。

《新竹》讲述了祖孙三代劳模扎根煤矿的故事。剧中爷爷为响应国家号召,支援三线建设,背井离乡来到矿山,开发矿山;父亲生在矿山、长在矿山,子承父业,建设矿山成为矿山劳模;孙子听着祖辈的故事、目睹父辈的付出成长,对养育自己、培养自己的矿山充满了感恩。大学毕业后,在父亲劳模精神的感召下,最终毅然留在矿山,用所学知识回报矿山,助力矿山高质量发展,既收获了爱情,又成长为新一代劳模。

24b280d2dbbf41198fd2f447e753311a.jpeg

《新竹》剧照

《新竹》制片人、华荣能源攀枝花中心党总支书记、经理刘华云介绍,该作品是由川煤华荣能源攀枝花片区职工自主创作拍摄的微电影,展现了干部职工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不断拼搏奋斗的精神风貌。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