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兖矿能源兴隆庄煤矿创新打造理论宣讲“微课堂”

来源:山东能源兖矿能源兴隆庄煤矿 作者:谢红玲 时间:2022-12-12 【字体:

“今天我们共同思考,如何锚定‘事争一流 唯旗是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方面全过程?”在山东能源兖矿能源兴隆庄煤矿社区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党总支书记罗广利正在进行一堂理论宣讲“微课堂”。大家结合各自岗位实际,你一言我一语,把所学所思所悟讲出来,相互学习、比学赶超,党性修养和工作干劲得到双提升。

af41eccb3ac849858dd2d821e3012ba4.png

理论宣讲“微课堂”是该矿扎实推进理论宣讲精准化、多样化、高效化的缩影,是“美好宣传队”加强舆论引导的有效载体。通过“一名党员、一方讲台、一次课堂、一问一答”,将党和国家最新理论、方针、政策送到职工群众身边,走进基层一线,把理论宣讲活动触角延伸至每一个角落,实现了形式的创新、内容的创新、手段的创新。

0ed7456132da437f891ae763823598f3.jpg

理论宣讲“微课堂”形式小而精,内容全而新,是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的积极探索和有效实践。“这种简约化、接地气的宣讲方式,将理论政策、文件精神,特别是这次宣讲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转换为职工群众听得懂、听得进、喜欢听的接地气语言,把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讲明白、讲透彻,真正讲到了我的心窝里。”社区服务中心党员王华说。

今年以来,兴隆庄煤矿按照出亮点、创精品、树品牌的思路,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精心策划组建“美好宣传队”宣讲品牌,持续扩大理论宣讲覆盖面,有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各项政策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3f1fe6b7077840b8bd1a2cb095ae76f9.jpg

“美好宣传队”依托党员、劳模工匠、团员青年、女工协管以及基层党支部书记等理论骨干,深入井口、区队、岗位、社区,面向不同对象开展分众化、靶向式宣讲活动。第二届“感动山能”人物李迎春,通过自身经历讲述美好兴隆主人翁的故事;大国工匠高兴亮讲述“树牢责任心、培育进取心、激发事业心、行动表决心”的点点滴滴。宣讲作品《你最了不起》荣获“奋进的山能”改革发展成果优秀文学艺术作品一等奖;《把热爱的事努力做到极致》在兖矿能源“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百姓宣讲活动中荣获二等奖;《辉煌·荣光》荣获“奋进的山能”改革发展成果优秀文学艺术作品三等奖。

在此基础上,注重发掘“草根”潜力,积极发动职工群众身边的人,用通俗易懂的“大白话”说事拉理,用“家常话”解读大政策,用“小故事”阐释大道理。综掘二区党支部的“历史上的今天”,生产服务中心职工创作的“三句半”等作品,都深受职工群众欢迎。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