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安化工集团司马煤业公司“安康杯”竞赛工作喜获全国殊荣

来源:潞安化工集团司马煤业公司 作者:秦鸿彬 桑建伟 时间:2022-12-21 【字体:

近日,从全国“安康杯”竞赛组委会办公室传来喜讯,潞安化工集团司马煤业公司在2022年全国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活动中表现突出,被授予“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5c760406b9cc42408b595b2f9b7905ed.jpeg

根据全国总工会、应急管理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2023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全国职工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答题暨安全文化宣传活动的通知,全国“安康杯”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在2022年4月30日至9月30日期间组织开展了全国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活动。潞安化工集团工会就此项工作专门下发文件进行安排部署。接到通知安排后,该公司工会高度重视,并作出积极响应。首先,第一时间下发活动通知,及时组织召开分工会主席会议,对本次活动作出了明确部署,要求各基层分工会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确保竞赛活动落到实处;其次,该公司工会购买了600本新《安全生产法》职工普及学习读本、配套试卷1500余份、2022年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主题宣传挂图、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亮点解析宣贯挂图、《劳动防护与应急救护知识 》员工学习手册、《职业病危害与预防知识》员工学习材料、(最新修正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单行本等最新、最全面的竞赛活动资料,在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将这些资料及时发放到该公司各基层分工会,要求各单位于6月1日开始组织职工学习由全国安康杯竞赛组委会统一编写的新《安全生产法》职工普及学习读本,在此基础上统一答卷,填写答题卡,并将答题卡统一上报全国安康杯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参加抽奖;第三,在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该公司工会工会群监委员会走进基层队组开展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有奖答题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员工的参与力度;第四,该公司工会群安工作站和文体部联合举办了司马煤业公司2022年“安康杯”职工趣味比赛,在激烈的竞技比赛中加入安全知识答题环节,为本次比赛增添了亮点。一系列活动在该公司范围内营造出了浓厚的安康文化氛围,不仅提高了广大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而且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本次竞赛活动组织有力,参与人数众多,极大地调动了广大职工的参赛热情,普及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提升了职工的安全素质,为该公司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