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能源义煤集团新安煤矿:书法进校园

来源:河南能源义煤集团新安煤矿 作者:李春光 黄龙杰 时间:2023-04-06 【字体:

“同学们,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新安煤矿书法协会的几位老师来给大家上书法课,大家鼓掌欢迎……”3月30日,河南能源义煤集团新安煤矿受石寺镇惠新小学邀请,到校联合开展“墨韵传薪火 翰墨飘香润童年”书法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领师生感受书法博大精深的艺术内涵,培养孩子对书法艺术的热爱,一同体味中国汉字之美。

ecaa7caf86e24e0d9e22149092f1badd.jpg

新安煤矿书法协会郭矿伟、乔向阳、刘河清三位老师从书法艺术的悠久历史、汉字的演变等知识入手,结合自身经历带领同学们领略书法之源、书法之趣和书法之美,体会写字与做人的道理,同时为孩子们讲授书法常识、执笔坐姿、书写技巧、书法鉴赏等内容,耐心解答同学们在书法练习方面的一些困惑,激发了他们学习书法的热情,指明了前进方向,提高了审美与鉴赏能力。四个班级的百余名同学屏息凝神,认真听讲……

549a4e5d6397405ba51cec72f4265db3.jpg

d1c1abb214804f6f9d3abfe4f6492984.jpg

随后,三位老师拿出各自墨宝佳作进行分享,同学们专注欣赏、竞相观摩、比肩接踵、热情讨论,细细琢磨字间的架构,促进其对书法艺术的认识、理解和传承。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次机会,以一颗谦虚好学之心去学习书法艺术,认识和了解中华国粹,利用课余时间勤加练习,力求做到学有所得、练有长进,端端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