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裕隆集团单家村煤矿组织开展“你读我听共学习”职工诵读活动

来源:山东裕隆矿业集团单家村煤矿 作者:蒋莹 时间:2023-04-23 【字体:

春日读书洗墨砚,南风吹来绿窗花。为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营造浓厚读书氛围,用优秀传统文化滋润心灵、塑造人格,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强健脊梁,进入4月份以来,山东裕隆集团单家村煤矿组织开展“你读我听共学习”职工诵读活动。

1b3effe8906a4c2dbded3ed783608e42.jpeg

cfcf87dea2824fcbbdd803ccf2efe4c9.jpeg

春日之约,“悦”读美好。4月23日,单家村煤矿各党支部书记和政治辅导员齐聚党员活动中心,采取一人读、众人听和你问我答的形式,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资料,大家再次重温了什么是伟大建党精神?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有哪些?如何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怎么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建设强军中国?为什么说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等多个知识点,在聆听学习的教育过程中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责任之重、奋进之责。

春日诵读,“音”为有你。矿文学爱好者们精心录制了朗诵音频,通过矿文学爱好者分会微信群同书友们分享自己喜爱的散文、诗歌、美文、小说等。一部部诵读作品或宛转悠扬、松弛有度,或铿锵有力、起伏有序,或清脆悦耳,或磁性温雅,都生动地表达出朗诵者的真情实感,展现出文学作品之美,极富感染力。

春读书,兴味长。职工诵读活动旨在动员广大职工将读书作为最大的爱好、终身的爱好,感受阅读带来的充实和快乐,丰富职工内心精神世界,培养积极向上健康心灵,提高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以此助力企业和谐稳定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