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能源集团天府矿业公司邮协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集邮巡展

来源:天府矿业公司 作者:李洪均 时间:2011-07-18 【字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重庆能源集团天府矿业公司举办了光辉的历程庆祝建党90周年集邮巡回展览,有专题类、极限类等邮集共28部60框,于7.1前后进校园、进矿区、进广场共巡展5场,观众20000余名。公司邮协特意为这次邮展设计、印制了纪念封、纪念张,邀请重庆市邮展委员会副主任、极限研究会会长汪长生,重庆市邮展委员会副主任、专题研究会会长陈强,中华全国邮联青少委、重庆专题集邮协会秘书长、全国漫画集邮研究会会长郑南初担任评委,对参展的邮集进行评比,评委对天府这次邮展的规模、作品质量、展出效果等给以充分肯定,评价天府的邮集超过了重庆市区级水平,走在了重庆煤炭系统的前列。
  这次集邮展,特别设计印制了庆祝建党90周年纪念封1200枚、纪念张12000份。反映中国革命历程的纪念张1枚,反映天府落煤方式、职工工作生活环境变化的纪念张1枚;印制的纪念封,贴上庆祝建党90周年的邮票、加盖了重庆庆祝建党90周年的纪念戳,特意选用了北碚朝阳路的邮政日戳,选择朝阳寓意中国共产党如东升的旭日、寓意天府矿工心向党。纪念封、纪念章赠给观展并签名的师生、职工群众,寄给公司邮协每位会员,寄给全国煤炭系统部分集邮爱好者、重庆市邮协、北碚区邮协、北碚老年邮协、西南大学邮协等集邮爱好者,深受集邮爱好者欢迎并得到内行的好评。
  这次巡展先后在北碚区朝阳小学、公司本部、公司矿井单位及北碚作孚广场共巡回展出5场。特别是邮展进校园受到师生的欢迎,激发了小朋友观展感言,如五年级的傅一晏观展留言:校园邮票传情,事事变化万千,大好河山方寸间,听取革命经典。七,八套方联间,两三个人物显,中国历史在眼前,让人感叹万千;五年级的张陇渝观展留言:邮票是什么?我们天天在思索,一年长一岁,答案千万个。它是革命的圣火在我心中点燃,它是党旗在我心中飘扬,它是祖国在我心中永远的存在。我们爱邮票,我们爱中国共产党,我们爱祖国。在北碚作孚广场展出吸引了企业的领导、电视的台记者、甚至棒棒,过往人们纷纷驻足观看,看图文、听讲解,赞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壮举,赞叹社会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具大成就。
  参与这次邮展的,有公司资深的、有影响的集邮爱好者,也有初涉者共21名,有代表北碚区邮协参加重庆市庆祝建党90周年集邮巡展并获奖的邮集,也有初涉者的1片邮集,邮集内容有反映中国革命光辉历程的《为了新中国》、《毛泽东》、《长征》、《中国革命历史人物》、《解放》《大阅兵》等;有反映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幸福生活景象的《中华民族大团结》、《中国园林艺术》、《民居风情》等,有反映我国科学技术迅猛发展的《航天》等。这次邮展以方寸文化,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复兴走向富强的光辉历程,表达了天府人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炽热之情。

 

重庆能源集团 天府矿业公司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