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矿工扛擂旗

来源:开滦集团吕家坨矿业公司 作者:黄绍华 时间:2011-08-15 【字体:

    近日,河北卫视《我相信》栏目摄制组组一行3人,专程来到开滦吕家坨矿业公司,对这公司井运区青年员工常金进行了采访录像。
    常金是吕家坨矿业公司一名普通青年员工。1990年出生,他喜欢唱歌,尤其喜欢hiphop曲风的音乐。进入吕矿公司以来,积极参加各类文艺活动,是名符其实的文艺骨干。2009年,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大地欢歌》节目组到唐山海选。常金凭借自己独特的说唱风格脱颖而出,成为唐山四强之一。在之后《大地欢歌》的晋级赛中,他一直延续原创路线,先后创作了《我爱唐山》、《90后》、《小时候》、《初爱》、《我是矿工》等数首原创歌曲。历经城市对抗赛、城市挑战赛还有大淘杀18进10、10进8、8进6多场次激烈角逐,一路过关斩将,凭借出色的表现和超高的人气,顺利晋级《大地欢歌》总决赛。最终于2010年3月28日晚8:00,在《大地欢歌》的舞台上,以绝对的优势,完美摘夺桂冠,成为总擂主,把擂旗扛回了吕矿公司。
    据悉,河北卫视《我相信》栏目是一档着力打造的访谈类节目,时间长度为45分钟。于8月4日晚21:20分首播,第一期节目的主人公就是吕家坨矿业公司青年员工常金。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