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态民歌走进同煤集团晋华宫矿

来源:同煤集团 作者:李野筑 时间:2011-08-23 【字体:

 

    8月19日晚,在同煤集团晋华宫矿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即将登台演唱的都是在晋蒙陕冀享有盛誉的民歌演员:他们有的多次参加央视和省市民歌大赛,获得过大奖,有的走进星光大道,脱颖而出成为活跃在民歌舞台上的新秀,还有的被誉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被称为西部歌王民歌大王等等。今天他们集中在晋华宫矿,参加庆祝晋陕蒙冀生态民歌协会成立一周年文艺晚会。
    一年前也是在晋华宫矿。这些演员齐聚这里,举行了晋蒙陕冀原生态民歌协会成立大会,民歌大王辛礼生、西部歌王齐附林、陕西省声乐大赛(原生态唱法第一名)一等奖获得者周金平等悉数登场。民歌协会成立暨成功举办演唱会轰动了雁同地区,也给为协会成立牵线搭桥的同煤集团晋华宫矿带来了好的社会影响,近年来,晋华宫矿依傍着云冈石窟,不断挖掘旅游资源,井下探秘游、国家矿山公园等吸引了大量的中外游客,举办原生态演唱,又为该矿文化活动增加了一个新亮点。
    傍晚,晋华宫矿员工群众早早地来到了这里,文化广场被观众挤得水泄不通。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舞台上、一曲曲熟悉民歌曲调在耳畔响起。初秋的矿山,月色妖娆、凉风习习,人们尽情分享着丰盛的文化大餐。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