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安矿工唱响中央电视台

来源:潞安矿业集团 作者:李永新 时间:2012-03-13 【字体:

 

  3月10日晚21点,山西潞安矿业集团公司五阳煤矿供电矿工徐刚又一次实现了他的梦想:这天晚上,他再次如愿登上了中央电视台《非常6+1》节目,为全国煤矿工人送去了他最美的歌声《三百六十五个祝福》。当晚,徐刚还演唱了《心中的故事》和《北京的桥》。
  徐刚第一次唱响央视是在2010年10月31日晚,当时刚40岁的他在《非常6+1》节目中的出色表现,给央视的导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赢得了全国煤矿工人的赞誉。时隔两年,央视导演打电话让徐刚再度赴京,参加新改版的《非常6+1》节目----寻找最美的声音。


妻子杨李欧和儿子徐唱观看徐刚在央视节目

  此次《三百六十五个祝福》的原唱蔡国庆为表达对徐刚这个煤矿小伙子的敬佩之情,特意赶到现场做嘉宾。徐刚从容洒脱的表演风格和扎实沉稳的表演功底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非常6+1》节目主持人李咏问道:徐刚,两年了,你换没换工作。徐刚答道:我没有,我非常喜欢我的工作,为我的矿工朋友唱歌是我最大的幸福,最大的心愿。李咏说你为煤矿工人争了光,潞安矿工都很棒。在场的蔡国庆则对徐刚长年坚持给煤矿工人唱《三百六十五个祝福》非常感动,他说:有机会,我一定和你一起到煤矿为最普通的矿工演唱这首歌,把我们最真诚的歌声、最美的歌声奉献给最光荣的人。徐刚你真了不起!。

与声乐不解之缘

 

  徐刚所在的矿区文化生活非常丰富,尤其是夏季或重大节日期间,矿区都要开展群众性文艺表演活动,为矿区广大文艺爱好者搭建了广阔的平台,也为徐刚的声乐之路奠定了基础。徐刚刚有记忆时,喜欢参与戏曲、民歌活动的母亲就经常带他参加各种活动,久而久之富有天赋的徐刚耳濡目染,从四岁开始便登台演出,一直到中学毕业。这期间,只要是五阳矿工会和学校举办文艺宣传活动,徐刚都主动参加,矿工家属不仅喜欢听他的歌,而且还给了他一个小称号歌唱家;1986年至1989年在潞安职工大学(现潞安职业技术学院)读书期间,徐刚也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文艺表演活动,还被喜欢他的同学和老师称为校园歌星;每年的暑假,五阳矿都要为职工家属举办消夏系列活动,已经小有名气的他每次都会成为矿工会挑选演员的榜手,而且每次演出时,只要主持人一报徐刚的名字,现场总会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从那时起,徐刚与唱歌就结下了不解之缘。近年来,在潞安集团举办的青年歌手大赛中,他每次代表五阳矿工会参赛,总能不负众望拿回第一名,在潞安人的心目中,徐刚早已是潞安名副其实的歌星,是真情为广大普通矿工放歌的歌星。除此之外,徐刚还多次在五阳矿大型歌舞晚会中与国家级的名角同演同唱,并在1992年代表潞安集团参加山西省煤炭系统青年歌手大赛,获二等奖。


面对美丽的矿山,徐刚经常激情放歌

梦圆央视获认可

  为了支持徐刚的歌唱事业,36岁的妻子杨李欧主动把家务活全揽了下来,这让徐刚尤为感动。为了唱歌,十几年来,徐刚每天早上5点起床到矿上的小树林里练嗓子,无论刮风下雨从没有间断过。没有专业老师指导,徐刚就购买音乐书籍、音乐光盘自己揣摩充电,功夫不负有心人,辛勤耕耘终于换来了丰硕成果。
  2010年4月,在获悉中央电视台《非常6+1》栏目组要来山西长治海选时,徐刚抱着学习的态度报了名,经过多场艰苦比赛,最终脱颖而出。
  当年8月,当徐刚接到中央电视台让他到北京录制节目的电话后,兴奋的一晚上没睡觉。多少年来,他一直梦想着有朝一日能登上央视的大舞台为全国的矿工唱歌,这个梦想终于实现了。他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自己一定会尽全力去争取最好的成绩。
  在央视排练节目期间,徐刚严格按照导演的要求,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节都力求做得最好。因为他知道,他代表的不仅仅是潞安矿业集团的形象,更是全国煤矿工人的形象。
  徐刚常说:用我的歌声带给你快乐,用你的掌声带给我勇气。登上央视舞台,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这将激励我义无反顾地走下去,用动听的歌声给矿工兄弟带去欢乐

潞安矿业集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