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滦集团蔚州公司合唱团走上央视《歌声与微笑》舞台

来源:开滦蔚州公司 作者:王景林 梁一林 时间:2012-04-12 【字体: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3月22日一大早,开滦集团蔚州公司合唱团应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歌声与微笑》栏目组邀请,踏上了赴京参加节目录制的征程。
  《歌声与微笑》是央视音乐频道一档大型群体音乐互动节目,节目宗旨是打造以业余合唱团体为主角的群众大舞台。

  精彩亮相展神韵
  经过两天的走场彩排,23日晚,在群众大舞台,想唱你就来的欢呼声中,主持人白燕升健步上台。男中音歌唱家刘秉义、著名指挥家王瑞璞、国家一级编剧苏柳、青年歌唱演员刘和刚四位嘉宾就座。随后,蔚州公司合唱团与天津滨海新区彩虹教师合唱团和辽宁抚顺石化老年合唱艺术团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的《歌声与微笑》舞台上共同为全国亿万观众献上一台五·一特别节目。
  蔚州公司合唱团在精彩亮相环节的一首《祖国不会忘记》,优美的歌曲,动听的旋律,展现了矿工形象,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嘉宾刘和刚在点评中说:可敬的开滦煤矿工人,你们用汗水开采光明,你们是强者,开滦矿工,祖国不会忘记,我们也一样不能忘记。点评过后,曾在井下工作了23年的蔚州公司党群部部长赵卫国被主持人请上了舞台。他用朴实的语言,道出了普通劳动者的心声,并为广大劳动者带去了节日的祝福。
  各显其能惊四座
  各显其能是《歌声与微笑》栏目的第二个环节。蔚州公司的节目《威风雄鼓》,以恢宏的气势博得了四位嘉宾的全部笑脸评价。饱蘸豪情的鼓槌震撼了嘉宾和观众,酣畅淋漓的铙钹充满着开滦人特别能战斗的激情。77岁高龄的老艺术家刘秉义说:上台之前,导演就告诉我说,老爷子您注点意,开滦的才艺展示动静太大,您最好捂上点耳朵。一开始,我还真是捂了会儿,但看到他们那张张笑脸,我实在是捂不下去了。你们表演的太好了,打出了煤矿工人的精气神,送你们一个字‘好’,不,两个字‘真好’,我再加一个字‘真太好’!随后,主持人白燕升从鼓队中请出了胡广玉、康静和苏振波、胡平这两对夫妻。当被问及为什么敲的这么来劲时,胡平说:因为今天这档节目是五·一特别节目,是我们劳动者自己的节日,我们站在央视的舞台上,抒发的是我们煤矿工人的豪情。当主持人问到站在一旁的胡广玉、康静夫妇时,才知道2012年5月1日是他们结婚二十周年纪念日,观众用掌声为这对矿山夫妇送去了美好的祝福。

  一决高下邀嘉宾
  《歌声与微笑》栏目的最后一个环节是一决高下。在这个环节里,蔚州公司合唱队将地方剧种蔚剧的曲牌和合唱表演艺术形式巧妙融合在一起,用一曲《蔚州是个好地方》展示了企业与地方携手共建家园的美好景象。并诚邀八方游客汇聚蔚州,共赏萝川美景、民俗绝技,细品特色蔚州小吃。
  节目散场时,不少观众都向蔚州合唱团的队员们问:那个泼铁水打树花和好看的剪纸、好吃的杏扁都在蔚州吗?等到杏花开时,一定要去一饱眼福!合唱队员们说:欢迎你们来蔚州,到时我们会用精彩的表演迎接你们!
  当合唱队员捧着最佳表现奖的证书走出演播大厅时,蔚州公司党委副书记李汉林满怀深情地对大家说:你们是好样的,不仅站在了中央电视台的舞台上,还很好地宣传了蔚州公司,将把我们企业与地方共同携手促进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决心展现在全国电视观众面前,在这场五一特别节目的录制中,你们代表煤矿员工,唱响了蔚州公司‘争第一、做唯一,打造开滦外埠旗舰企业’的最强音!
  本档节目将在五月一日前后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播出。

 

开滦蔚州公司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