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煤矿文艺>详细内容

中国煤矿文联五届理事会第七次(扩大)会议在昆明召开

来源:中国煤矿文联 作者: 时间:2023-03-17 【字体:

d0587fed18424c4a9956f914641a44b3.jpg

3月15日,中国煤矿文联五届理事会第七次(扩大)会议在昆明召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梁嘉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人事培训部主任王景亮,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张强,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秘书长盛军,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刘杰、武玉文,中国煤矿文联特聘副主席冯延平,中国煤矿文联常务理事、理事代表,有关煤炭企业集团党群、工会、文联负责同志及煤矿文艺工作者代表等150多人参加会议。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徐迅主持会议。

梁嘉琨在会上讲话。他指出,煤矿文联和煤炭行业各级文艺组织是一个整体,煤矿文艺工作的“根”在基层,推动煤炭行业文化文艺事业繁荣发展需要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他强调,下一步要以全国煤炭工业劳模表彰大会为契机,大力宣传弘扬劳模精神,展示劳模风采;要继续进行年度“煤炭文化十大新闻”推选;要积极在各矿区举办“矿工节”系列活动,展现矿工文艺创造;要大力培养青年煤矿文艺工作者,发展壮大煤矿文艺工作队伍;要继续深入矿区、扎根矿工,努力创作煤矿题材文艺精品,发挥优秀文艺作品鼓舞人、感染人和引领人的作用,弘扬煤炭精神,讲好煤矿故事。

张强在会上作了《携手奋进、守正创新,推动煤矿文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党建工作引领、服务全煤文化艺术工作,积极开展和筹办具有煤矿特色的重大文化艺术活动,各专业协会积极开展工作、矿区煤矿文化活动得到蓬勃发展等三个方面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3年即将举办的第六届中国煤矿艺术节、第八届全国煤矿“乌金文学”推选活动、第四届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和中国煤矿文联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景亮主持增补和调整了中国煤矿文联第五届理事会组成人员。经投票选举,增补和调整了煤矿文联理事19人、常务理事10人,内蒙古伊泰集团张立峰、徐州矿务集团陈伟东、山西焦煤集团高振明、山东能源集团黄伟等4人当选为中国煤矿文联第五届理事会不驻会副主席。梁嘉琨为新当选的副主席代表颁发了证书。

盛军宣读了推选为繁荣新时代全国煤矿文化艺术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文化艺术工作者、2022年度全国煤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2022年度全国煤矿文化网络宣传和《阳光》杂志编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等有关通知文件,并主持表彰议程,与会有关领导向上述先进代表颁发了证书。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会议工作报告和煤炭行业重点文艺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广泛交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