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培训班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者:虞婧 时间:2023-01-18 【字体:

1月18日,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培训班结业。来自30家省级网络文学组织和50家重点网络文学网站的2549名网络作家及网络文学相关从业人员参加学习。

本次培训从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1月18日分两期举办,学习内容包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伟大成就”“习近平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及理论学习文章摘编”等三个学习板块,涵盖党的二十大、中共党史、文化自信、新时代经济建设等各方面学习内容。

为保证培训质量,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依托后台数据管理,建立学员在线学习档案,重点考核学员参训率和完成规定学时达标率,不断加大督学促学力度,明确在学分达标基础上,提交至少1篇心得体会为结业必备条件,多元化调动学员积极性。

网络作家学习热情高涨,认真学习、主动留言。大家纷纷表示,线上培训效率高,便于灵活机动把握学习时间;培训内容扎实生动,有理论有实践案例,授课老师见解深刻,令人受益匪浅。通过培训学习,大家全面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站位和思想高度,受到精神鼓舞,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自己传承文脉,根植火热生活,书写蓬勃实践,努力写出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的精品力作。

近年来,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持续拓展培训渠道,搭建线上培训平台,连续三年组织网络作家线上培训,累计培训10400人次,有力加强了对网络作家的团结引导,为网络文学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