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主题展览项目征集推介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文雯 时间:2023-01-30 【字体:

为深入挖掘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发挥志愿服务育人功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国家文物局、中央文明办、中央网信办日前发出通知,开展2023年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项目征集推介工作。

《通知》指出,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申报单位应为在文物行政部门备案的博物馆或相关文博机构。申报展览为2023年度正式开展的原创性主题展览(不含2022年开展,延续至2023年的展览),一项陈列展览只能参加一届次推介活动。展览要聚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原创性、倡导社会参与、注重社会效益和文化传播。

《通知》指出,国家文物局、中央文明办、中央网信办将对入选的项目开展集中宣传推介,于今年5月18日在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公布推介结果,并分阶段对入围推介的展览项目进行专题、专栏和持续推送。各省、各单位应采取有效措施,在重要档期和节假日进行宣传推广,各申报单位应做好展览项目文字、海报、照片、短视频等宣传资料的准备和收集整理,及时提供给推介活动办公室。为确保展览举办实效,主办单位将于年底开展当年度推介项目的总结评估。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