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八届中国(广东)民间工艺博览会举办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刘洋 时间:2023-05-29 【字体:

5月26日至28日,由中国民协、广东省文联、广东省民协主办的“2023第八届中国(广东)民间工艺博览会”在广州举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雁彬以及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邱运华,广东省文联主席李劲堃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中国(广东)民间工艺博览会自2012年举办,至今已举办7届,是集展销、评奖相结合的专业性、公益性全国民间工艺博览会。博览会期间举行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子项的初评活动,共有81件作品参评。广东省第十二届民间工艺精品展同期举办,设有137个展位,来自广东、上海、山东、河北、辽宁、广西、江西、陕西等15个省市区的民间艺术家的265件作品参展。据悉,本次活动注重组织青年民间工艺家作品参与,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参评作品中,最年轻的作者仅18岁。

 另外,为更进一步展现民间工艺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博览会专设“工艺生活应用”展区,结合传统工艺与现代生活形态方式,展示一批具有原创性、新颖独特又充满生活意趣的文创作品。展会期间还举行了岭南民艺发布、手艺展演、民间工艺展销等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