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煤矿文化干部高级研修班圆满结业

来源: 作者:辛凡忠 时间:2015-10-23 【字体:

第二届煤矿文化干部高级研修班结业仪式

向第二届煤矿文化干部高级研修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日前,“百矿千名”煤矿文化干部和文艺骨干培训工程第二届高级研修班在中国煤矿工人北戴河疗养院培训中心圆满结业。中国文联文艺社团管理办公室主任、中国文联产业(企业)文联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周雪静,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俊,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助理、工会主席刘圣汉,大同煤矿集团原党委副书记谷泉出席了结业仪式并向高级研修班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结业仪式由中国煤矿文联副秘书长、《阳光》杂志社社长兼主编盛军主持。

中国文联文艺社团管理办公室主任、中国文联产业(企业)文联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周雪静

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

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俊

中国煤矿文联副秘书长、《阳光》杂志社社长兼主编盛军

周雪静对中国煤矿文联举办的“百矿千名” 煤矿文化管理干部和文艺骨干培训工程高级研修班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这项工程适应了我国文化建设的新形势,它面向基层,服务职工,为广大煤矿文化干部和文艺骨干提供了一个提升和充实自己的宝贵机会。这项活动既体现了煤炭行业文化建设的创新发展,同时也为全国产业、行业文联开展文化工作做了很好地示范。

庞崇娅作了重要讲话,她首先感谢各基层企业单位对煤矿文化事业的支持,感谢各位专家老师在百忙之中前来为学员授课。希望大家回去后,充分运用所学的新知识、新理论,紧密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的文化工作中去,解决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她还号召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学一些中华传统艺术,把我们煤炭人的精神气保持住,把优良传统和优秀文化传承下来,发扬光大。

刘俊在对本届高研班作总结时说,我们的第二届高研班总体来讲有三个特点:一是把握住了良好的时机。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的讲话正式发表,随后,《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也正式下发,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举办这期高研班,就是为了帮助大家系统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解读中央文件的深刻内涵,理清思路、找准定位,全力推动煤矿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二是安排紧凑,针对性强。此次高研班专门邀请了国内文艺界著名教授和资深专家学者授课,所开设的培训内容均与我们煤矿文化艺术实际工作密切相关,很有针对性和实用性。三是学习态度认真,学习气氛浓厚。大家格外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集中精力投入到学习培训之中。学员们都能够带着问题认真思考,认真交流,课堂气氛既严肃有序,又活跃热烈,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大同煤矿集团文体中心副主任杨占先

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助理、工会主席刘圣汉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华新地产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泮钧

本次高级研修班有来自全国煤炭企事业单位工会、文联等负责文化工作的70多名学员参加,通过7位老师的精彩授课和6天紧张充实的学习、交流,学员们从更高的层面领会到了党的文艺方针、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对煤矿群众文艺工作的意义也有了更加深层次的认识,增强了提升煤矿群众文艺工作水平的信心,对煤矿群众文艺工作发展方向有了新的思路。结业仪式上,大同煤矿集团文体中心副主任杨占先,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助理、工会主席刘圣汉,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华新地产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泮钧三个组长,分别就各组的讨论和学习情况进行了汇报和总结,和学员们一起谈感想、谈收获,分享了学习经验。

百矿千名 煤矿文化干部 文艺骨干 高级研修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