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矿文联(基金会)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专题座谈会在京举行

来源: 作者:李兆庆 时间:2015-10-30 【字体:

10月30日,中国煤矿文联(基金会)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专题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王广德,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强,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俊,中国煤矿文联副秘书长兼《阳光》杂志社社长、主编盛军等煤矿文联领导和煤矿文联所属各专业协会负责同志共二十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张强主持。

会上,庞崇娅首先介绍了参加中国文联学习贯彻《意见》专题研讨班的相关情况,并结合煤矿文化艺术工作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夯实煤矿文联工作基础。二是树立正确价值观,弘扬传统文化,坚持以文化人,实现以文聚力。三是积极探索煤矿文联工作新格局、新思路,让煤矿文化艺术活动更接地气。四是继续开展“送文化进矿区”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与会者结合各自协会的工作谈了学习体会,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对事关当前煤矿文化艺术事业的焦点、难点和前沿问题发表了真知灼见。大家表示,中央出台《意见》,将文化艺术工作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广大文化艺术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定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意见》精神上来,积极推动煤矿文化艺术工作更上一层楼。

张强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并通报了煤矿文联2015年度主要工作及2016年工作设想。

社会主义文艺 座谈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