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文化建设课题研究顺利进行

来源: 作者:李野筑 时间:2015-11-09 【字体:

按照国家能源局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的安排,由中国煤矿文联主持、中国煤矿文化艺术理论研究会承接撰写的十三五课题——《中国煤炭文化建设研究》正在稳步有序向前推进。

11月5日,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俊赴同煤集团看望课题组全体成员,传达了国家能源局和中国煤矿文联对课题的具体要求,围绕课题大纲和章节内容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研讨。他指出,这次煤炭文化建设课题研究和撰写,正值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议正式发布,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全文发表以及中共中央公布了《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为我们的课题研究和撰写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理论支持,进而赋予课题以全新的文化内涵,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将习总书记的讲话和党中央一系列加强文化建设的文件精神贯穿到整个课题研究的全过程。

他说,国家能源局和中国煤矿文联领导高度重视煤炭文化建设研究,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梁嘉琨多次做出批示并亲自主持课题大纲研讨会和评审会,而同煤集团是煤矿文化艺术理论研究会的所在地,有着扎实的理论研究基础、丰富的课题撰写经验和强有力的写作力量,一定能够圆满完成这次课题研究任务。他说,作为课题组成员,作为每个章节的执笔人,首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这项工作,其次要有创新和突破精神,写出新意,体现时代感,三是要在大量的资料面前,做到抽丝剥茧、去伪存真,围绕主题写深写透,四是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要具体明晰,可操作性强,不仅对煤炭行业,而且要站在国家能源局的角度,对其他行业也具有一定的指导和借鉴意义。最后,他强调,这次课题研究,时间紧,任务急,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争取12月初拿出初稿,12月中旬专家评议并进行修改完善。希望大家合理分配时间,劳逸结合,顺利完成任务。

课题组成员表示,研究新形势下煤炭文化艺术现状和发展趋势,既是繁荣煤矿文化事业的需要,也是文化理论工作者的神圣使命,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用中央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写作,按要求、按进度圆满完成课题研究和撰写工作。

煤炭文化建设课题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