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阳光》杂志、全国煤矿文化网络宣传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来源:中国煤矿文联 作者: 时间:2021-10-15 【字体:

33c55799a1484826a67849ec6379a1fe.jpg

会议现场

10月14日,2021年度《阳光》杂志、全国煤矿文化网络宣传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阳光》杂志社社长兼主编盛军,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内蒙古伊泰集团纪检委书记、工会主席袁兵,陕煤西安重装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付晓阳,陕煤韩城矿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申峰,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党委常委、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慧发,全国各煤炭企事业单位文化和宣传工作有关负责人,2021年度全国煤矿文化网络宣传、《阳光》杂志编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等11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国煤矿文联组联部主任、宣传处处长辛凡忠主持。

盛军对2021年度《阳光》杂志和全国煤矿文化网络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就下一步全国煤矿文化宣传工作和《阳光》杂志的办刊思路、发展方向等情况作了说明,并通报了中国煤矿文联近期重点工作。

盛军强调,《阳光》杂志和中国煤矿文化网是全国煤炭行业文化艺术工作的重要抓手,是煤矿文化舆论传播,煤矿文学艺术创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和阵地,下一步要继续围绕煤矿文化活动、煤矿文化成果、煤矿文化先进经验等主题开展宣传工作,锻炼队伍、培养人才,强化机制、推出精品。希望广大煤矿文化艺术工作者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煤矿文化建设和宣传工作,牢记为煤矿工人谋幸福、为煤炭工业谋发展的初心和使命,把握时代脉搏,关注时代焦点,通过文艺作品讲述煤矿故事、传播矿山声音,崇德尚艺、潜心耕耘、精心创作,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煤炭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煤矿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袁兵宣读了2021年度全国煤矿文化网络宣传和《阳光》杂志编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文件,与会有关领导为先进代表颁发了证书。

潞安化工集团工会事务中心主任李少君和河南能源鹤煤集团三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建美分别作为2021年度《阳光》杂志编务工作和全国煤矿文化网络宣传工作先进代表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党的光辉照矿山”全国煤矿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美术展览、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闭幕式、第四届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的筹划组织和杂志期刊编务、煤矿文化宣传、煤矿文艺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