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矿文化艺术联合会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2023年元旦贺词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2-31 【字体:

同志们、朋友们: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值此2023年元旦到来之际,中国煤矿文化艺术联合会、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向广大煤炭企业、会员单位、煤炭行业文艺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2022年,煤矿文联和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文联、国务院国资委的领导下,按照《全国煤矿文化艺术发展指导意见》和《煤炭工业“十四五”文化建设指导意见》的总体要求,以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己任,秉承“立足矿区、服务矿工”的宗旨,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引领广大煤矿文艺工作者,开展文化艺术工作,为推动繁荣发展全国煤矿文化艺术事业作出了积极努力。

2022年,煤矿文联和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加强文艺理论学习,推进行业文艺工作指导。引领广大煤矿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带领全国煤矿文艺工作者重温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贯彻中国文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精神,参加中国文联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网络专题培训班”“全国文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专题培训班”,参加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培训班”。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联合印发了《推进煤炭行业文化艺术工作指导意见》。

2022年,煤矿文联和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积极组织煤炭企业开展文艺活动。开展了“党的光辉照矿山——全国煤矿美术展览”“喜迎党的二十大‘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杯’全国煤矿职工书法展览”“‘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煤矿职工书法作品展览”。推荐煤矿作家参与中国作协2022年度“中国少数文学之星”丛书、第四十一届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中国作协2022年度深入生活、中国作协重点作品以及第八届鲁迅文学奖的评选。

2022年,煤矿文联和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积极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和文化课题研究。组织文艺志愿服务走进煤炭企业,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为一线矿工创作赠送春联、福字和书画作品。获中国书协“送万福进万家下基层公益活动先进单位”称号。成功举办了第九届全国煤矿文化干部、文艺骨干高研班。完成了《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职工文化建设实施意见》《新时代全煤重点企业文化建设典型经验探寻》课题的研究工作。

2022年,广大煤矿文艺工作者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砥砺奋进,诠释了新时代煤矿文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2023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望相助、共谱华章!

祝愿煤炭企业和会员单位事业兴旺!祝愿煤矿文艺工作者万事如意!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中国煤矿文化艺术联合会                        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

                                           2022年12月31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