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煤矿文联文艺志愿服务走进皖北煤电集团

来源:中国煤矿文联 作者: 时间:2023-01-14 【字体:

9ce728a174ca4ad58fcea7719dfbad20.jpeg

1月12日,中国煤矿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在皖北煤电集团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时值春节前夕,在皖北煤电集团任楼煤矿,十几位书法家提笔伏案、奋笔挥毫,一幅幅大红色的对联和喜庆的“福”字铺满活动现场,书法家们一边写一边把满载着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的对联和“福”字送到一线矿工和劳动模范手中。一张张红彤彤的春联纸书写出最浓厚的新年祝福,一幅幅散发着笔韵墨香承载着美好寓意的春联,让新的一年充满了生机和希望。

写春联、贴春联是过年的主要传统习俗,象征着祥和、幸福,承载着人们对新一年的祝福和祈盼。任楼煤矿处处张灯结彩,活动现场人人喜气洋洋,矿工们手捧“福”字,品味春联,笑逐颜开,脸上洋溢着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对新年的美好祝愿。“之前春联都是直接在集上买的印刷品,今年有书法家在现场亲笔写的,更有意义”“把这些带着墨香的春联贴在家里,让人感觉更有’年味’了……”职工们说。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活动共送出近400副对联和“福”字。

据悉,中国煤矿文联《关于在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下发后,全国煤炭行业各企业集团文联、书法协会将通过一系列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为矿区职工群众送欢乐送文化,满足职工群众精神生活需求,并广泛动员煤矿文化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到厂矿车间中去,为矿工创作,营造健康祥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努力凝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