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七十载 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国煤矿摄影系列活动 (兖矿站)圆满完成

来源:中国煤矿文联摄影分会 作者: 时间:2019-04-03 【字体:

壮丽七十载 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国煤矿摄影系列活动 (兖矿站) 现场  摄影:陈杰 

以捕捉和纪录矿山事、 矿山人、矿山景为重点,以展示煤炭工业改革发展时代风采为主题,壮丽七十载 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国煤矿摄影系列活动 (兖矿站),3月28日在山东兖矿煤业集团有限公司举办。

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张强,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中国煤炭报总编辑王正民,山东兖矿集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顾士胜,中国煤矿摄影家协会白海金名誉主席、张兆增主席、高跃冬、张洁、袁福利、张锐副主席,以及来自神东矿区、开滦矿区、淮北矿区、平顶山矿区、兖州矿区的部分煤矿摄影骨干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张强在讲话中强调:作为新时代的煤矿文艺工作者,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下午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发表讲话重大意义,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培根铸魂”的责任和使命。

2019年,中国煤矿文联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将举办一系列以此为主题的文艺活动,为我们煤矿摄影人打造了用镜头记录和反映矿山人、矿山事、矿山景,全面展示煤炭工业改革发展时代风采摄影作品的创作交流平台。希望广大煤矿摄影人能够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用优秀摄影作品讴歌“特别能战斗”的煤矿工人,记录新时代煤炭工业的发展成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中国摄影家协会李舸主席在活动中表示,自己28年前曾到山东兖矿集团济三煤矿采访,被煤矿工人的奋斗、奉献精神所感染。国家的经济发展,煤炭工业和煤矿工人功不可没。他们的生产和生活镜头,是有温度,有力度,有厚度,有深度的。希望广大摄影工作者、摄影爱好者,特别是煤炭行业的摄影人,要关注时代的发展,紧跟时代步伐,用镜头和图片为时代立传,为煤炭工业、煤矿的人和事鼓与呼。

中国煤矿摄影家协会组织的贯穿全年的系列摄影活动,共举办四个季度分站和年度总站活动。

第一季度(兖矿站)共收到来自15个省市自治区,33个矿区,230位作者,1300幅作品。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多彩。有煤矿井下一线的生产场景,有矿工生活的真实瞬间,有矿区发展,行业变化的纪实,有风光、人文作品的精彩呈现。作品推选委员会推选17幅作品成为第一季度分站活动的入选和优秀作品。

这次作品推选进行了一种全新的尝试,选取50名煤矿基层摄影人组成观摩团,在作品推选中全程观摩,见证作品推选的公开公平公正。同时为摄影人提供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中国煤矿文联摄影分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