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色彩奇遇——中国煤矿摄影家协会红外摄影委员会会员作品邀请展在京开幕

来源:中国煤矿摄影家协会 作者:高跃冬 时间:2020-12-21 【字体:


2020年12月20日,由中国煤矿摄影家协会红外摄影委员会主办的“2020色彩奇遇——中国煤矿摄影家协会红外摄影委员会会员作品邀请展”在京开幕。此次影展的主题为《色彩奇遇》,展期一个月,活动以红外摄影别具特色的奇幻色彩元素与北京“奇遇书店”所在地旅行文化品牌属性结合为出发点,开创了红外摄影与现场发生关联的主题影展新模式,双方并就奇遇书店进一步代理销售红外会员作品与奇遇书店总经理关博达成共识。

活动由红外委员会副主席兼副秘书长罗园园、副主席张立勇主持;中国大画幅摄影家协会主席赵大督作为嘉宾代表、红外摄影委员会执行主席杨梅作为红外委员会及策展委员会代表分别致辞;中国煤矿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高跃冬宣读主席团等相关人员组成的批复,并现场颁发证书。宣布展览开幕;北京绿化基金会理事长杨树田与中国煤矿摄协副主席、红外摄影委员会主席范霖互赠礼品合影留念,并在开幕式结束后就红外摄影如何参与绿色生态摄影创作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范霖、杨梅宣布“中国煤矿摄影家协会红外摄影委员会 北京创意基地”成立,副秘书长即本次展览策展人杨超、红外摄影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飞接受授牌,委员会常务理事徐昚、理事韩田田分别履职办公室主任、副主任。

摄影名家、中国马业协会摄影家分会副会长张耕畦等现场来宾,在策展组委会成员的引领下认真观看了展览。此次展览的红外作品共64幅,作品从小花小草等最能彰显红外成像特点伍德效应的生态小品,到波澜气势宏大的风光佳作;从成像效果独特的人文题材,到2020年获得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全场大奖的金汀作品为代表的当代观念性影像,同时选取了委员会顾问容晶为代表的国外题材作品。组委会根据现场以及成员作品的契合度,让布展在尊重每一幅展品的同时组合形成生态、建筑、人文、抽象、海岸线等小版块,形成有趣味、有意味的组合形式。这些作品,以及红外委员会捐送范霖主席的中国摄影金像奖参选获奖作品《红外幻境》限量签名版,全为收藏级打印,均由中国收藏家协会出具的相关认证证书,中国收藏家协会当代艺术收藏委员会会长季澎到场认证。

活动最后由范霖作为学术主持,做了题为《换个方式看世界》的主题发言,台上台下互动,发言以PPT展示的形式梳理了世界红外摄影的发展历史,以及中国红外摄影重要人物及事件的红外摄影发展脉络,同时提出了红外摄影在城市风光、著名景点、工业遗存、生态建设、红外影视、乡村振兴、纪实摄影以及航拍影像方面的诸如可能,这也是为中国红外摄影事业的向前推进理清了方向。

受疫情影响,开幕式到场来宾为定向邀约,严控人数,其他人员错峰观展。策展组委会特安排了现场直播,直播平台为艺次元,展览期间提供首页展示及回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