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全国煤矿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事迹展示之候选志愿者:刘小云

来源:中国煤矿文联 作者: 时间:2023-02-15 【字体: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志愿精神,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关于开展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通知精神,根据中国文联有关工作要求,2022年9月,中国煤矿文联、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共同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全国煤矿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在中国煤矿文联各团体会员单位积极推荐的基础上,结合推荐条件,根据活动方案安排,即日起,将部分候选志愿者、候选志愿服务组织和候选志愿服务项目的先进事迹进行集中展示。

候选志愿者:刘小云

9eb8aba165e34a288057f4b288bd1c82.png

推荐单位: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开元志愿者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扶弱助残

主要事迹:

刘小云,华阳集团开元公司机电队副队长,是一名志愿者,也是一名热心公益事业的共产党员,他常怀感恩之心,致力于志愿者服务,乐于助人,不图回报,默默奉献!自1998年起,发挥自己修理电器的特长,通过各种途径为需要帮助的群体免费维修电器,20多年以来,义务维修电器超过数万件,充分彰显了一名志愿服务者的爱心善意、责任担当,用坚持和奉献践行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多年以来,从左邻右舍到残疾人群、孤寡老人,刘小云的服务对象范围一直在扩大。在一次为边防军人父母提供服务的过程中,得知驻地部队没有专业的电器维修人员。从2018年开始,他跑遍了阳泉及周边驻地部队,与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阳泉部队5支、武警部队10支、驻寿阳县部队2支建立联系,累计为部队官兵义务维修各类电器1000余件,并与各部队立下了每两个月服务一次,若部队有急需维修事项则随时服务的约定。刘小云同志高超的专业技能,热心的奉献精神,受到了广大官兵的一致认可。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人员用大爱对抗病魔,用生命抢救生命,无愧于白衣天使之荣称。感动于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从2020年5月12日护士节开始,为医护人员开展义务服务。截止目前,已为阳泉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华阳集团总医院、四矿医院的广大医护人员义务维修各类小电器1000余件,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在习近平总书记“学史力行”的号召下,刘小云同志从2021年4月积极参与到走进社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系列活动当中,其中,先后为瑞康社区、桥西社区、桥东社区、段南沟社区、段北沟社区、段西沟社区、馨瑞社区、西马家坪社区、河边街社区、虎尾沟社区等为居民义务免费维修小电器1200余件,并约定每个月服务一次,受到了各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行胜于言!”这是刘小云的座右铭,他不仅自己坚持做志愿服务,还带动了家人、同事一起参与其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爱心谱写了新时代志愿服务乐章。 

近年来,刘小云曾多次荣获开元公司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华阳集团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获得阳泉市“五好家庭”荣誉称号,2021年获得山西省国有企业第三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021年获得阳泉市最美“拥军人物“荣誉称号,2022年获得阳泉市“最美志愿者”称号。今后,他将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