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金会>新闻>详细内容

第四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在河北冀中能源集团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煤矿文化网 作者:夏周 高跃冬(图) 李洪朝 时间:2012-05-26 【字体:

 

  5月26日,由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矿文化艺术联合会、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开幕式暨《前程似锦》大型文艺演出在河北省冀中能源集团股份公司邢台矿体育馆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世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煤矿文联主席梁嘉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赵岸青,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孙之鹏还有文化部、国资委等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来自全国各煤炭企业集团的领导,煤炭行业的文艺家、文艺工作者代表1000余人一同观看了文艺演出。
  开幕式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党委副书记孙之鹏主持。首先,冀中能源集团致欢迎辞。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煤矿文联主席梁嘉琨致开幕辞。梁嘉琨说,煤矿艺术节是煤炭行业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艺术活动,自1990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丰富煤矿职工文化生活,推动了矿区精神文明建设,振奋煤炭行业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社会上有着广泛影响。今年,恰逢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和纪念毛泽东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第四届煤矿艺术节的举办就显得意义更为重要。
  梁嘉琨还说,煤矿艺术节是煤矿工人共同的节日,他们每天奋战在千尺井下,面对恶劣的工作环境和多种自然灾害的威胁,默默无闻地为共和国经济发展贡献着光和热,他们是最值得敬佩、赞叹、歌颂的人,是值得我们广大煤矿文艺工作者为他们歌唱的人。
  开幕仪式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同志代表艺术节组委会向冀中能源集团颁发第四届中国煤矿艺术节特别贡献奖。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世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煤矿文联主席梁嘉琨等共同按动第四届煤矿艺术节启动水晶球。
  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前程似锦》由著名节目主持人瞿弦和、周涛主持。整台晚会以恢弘大气的舞美设计,清新质朴的煤矿特色,通过歌曲、舞蹈、诗歌等高水准的舞台艺术形式,热情讴歌了煤矿工人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奋斗历程和进入21世纪以来煤炭行业在生产和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新的成就,展示了煤矿工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晚会结束后,王显政、夏潮、李世明、梁嘉琨等领导亲切会见了全体演职人员。
  据悉,本届煤矿艺术节开幕式结束后,包括汾西矿业杯书法展、徐州矿业杯集邮展、淮北矿业杯摄影展、冀中股份杯美术展、平庄煤业杯图书展、靖远煤电杯声乐大赛、义煤杯地方戏曲大赛、双鸭山矿业杯曲艺小品大赛、晋煤杯舞蹈大赛等多种形式的系列单项活动将全面展开,整个艺术节活动持续一年,将于2013年6月在北京闭幕。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向冀中能源集团颁发特别贡献奖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煤矿文联主席梁嘉琨致开幕辞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党委副书记孙之鹏主持开幕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