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金会>新闻>详细内容

中国煤矿文联领导参加冀中能源集团职工文化艺术联合会成立大会

来源:中国煤矿文化网 作者:夏周 时间:2010-10-25 【字体:

 

    10月20日,冀中能源集团文体工作表彰暨职工文化艺术联合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中国煤矿文联副秘书长、组联部部长张强到会祝贺。
   
庞崇娅在祝辞中说,过去的几年,冀中能源集团的作家、艺术家们在文学创作、曲艺、戏剧、音乐、舞蹈、摄影、书画等领域都做出了很多成绩,获得过省、部级乃至国家级艺术大奖。这得益于冀中能源集团对职工文艺工作的重视,得益于基层作家、艺术家的精心创作,得益于冀中能源集团大好的发展形势。文联的成立是冀中能源集团职工文化艺术事业的又一次跨越,标志着冀中能源集团群众文化工作进入到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为企业的科学发展写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她希望新成立的冀中能源文联要狠抓艺术人才的培养,狠抓精品创作,积极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认真履行好联络、协调、服务、指导的职能,为职工文艺家搭建畅通的交流渠道和展示自我的广阔舞台,使文联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艺术家温馨的家。
    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高同燕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文俊宣布表彰决定,公司党委常委、组织人力资源部部长贾寅明对文联章程及成立的有关事项做了说明,会议表决通过了公司文联章程,选举了第一届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和主席、副主席,刘万义同志当选文联主席。
   
冀中能源集团文联下属的作家协会、书画家协会、音乐家协会、舞蹈家协会、摄影家协会、戏曲家协会、曲艺家协会、收藏家协会、民间手工艺术家协会、视频艺术家协会等10个专业协会也正式成立,同时对38个文体工作先进单位和154个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