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金会>新闻>详细内容

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方案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中国煤矿文联 作者:辛凡忠 时间:2017-09-07 【字体:

9月6日下午,中国煤矿文联在北京召开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方案研讨会。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王广德,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强,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俊,中国煤矿文联副秘书长、《阳光》杂志社社长兼主编盛军,中国煤矿文工团和中国煤矿文联所属煤矿作家、美术、书法、摄影、集邮、曲艺、舞蹈、音乐、影视戏剧、朗诵、志愿者等专业协会负责同志共20余人参加会议。

王广德指出,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是一个重要的节点,既要延续前四届艺术节好的经验和做法,又要结合当前形势,突出活动主题,集中反映煤炭工业发展成就,本届艺术节的开、闭幕式等关键环节要作为筹备工作重点。

庞崇娅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要紧密围绕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改革开放40周年,煤炭工业”改革脱困 转型升级”战略实施、化解产能过剩、“十三五”规划,科学可持续发展、绿色能源、安全生产,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在形式和内容上要有创意、有特点、有内涵,把握便于组织、利于传播的原则,深入矿区、贴近矿工,争取在保持专业性、权威性的基础上,动员各煤炭企业集团结合艺术节主题开展文艺活动,吸引更多文艺爱好者广泛参与,强化活动品牌,扩大活动影响力。煤矿文联所属各专业协会要结合本次会议的讨论内容和艺术节需要,尽快拿出各艺术门类的配套活动方案。

张强宣读了《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对艺术节中各文艺门类活动的组织、协调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刘俊就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方案和分项活动开展形式的调整和细化工作等情况作了说明。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中国煤矿文工团和各专业协会负责同志从专业的角度研究讨论了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的主题、举办形式等,就艺术节期间的文艺作品创作和指导,优秀作品发掘和推荐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并建议组成艺术节文艺名家指导组,参与到基层各单位的文艺创作和展演等进程中,以艺术节为契机,调动各煤炭企事业单位的积极性,进一步丰富矿区职工文化生活,促进煤矿文艺创作水平提升,推动煤炭行业文艺人才队伍建设。

中国煤矿艺术节是中国煤矿文化艺术工作的重要品牌活动,是中国煤矿文化艺术事业的一大盛事。中国煤矿艺术节自1990年举办第一届以来,每5年举办一次,为展示中国煤炭工业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塑造当代矿工的精神风貌,提升煤炭行业的形象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煤炭行业及全社会有着广泛而深刻的影响,深受广大煤矿职工的欢迎。

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开幕式将于明年五一劳动节前举办。

中国煤矿文联 中国煤矿艺术节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