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金会>新闻>详细内容

中国煤矿文联、中国煤矿文联书协开展“送万‘福’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国煤矿文联 作者:高科 时间:2018-02-07 【字体:

“送万‘福’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强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劳模新春座谈交流会

2月5日至6日,中国煤矿文联、中国煤矿文联书法家协会组织艺术家赴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开展“送万‘福’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由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强带队,中国煤矿文联副秘书长、中国煤矿文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盛军,中国煤矿文联书协副主席马铭、副秘书长杜占存、杨玉剑一行共5人组成。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东庞矿矿长杨绿刚,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工会副主席梁日东,东庞矿党委书记胡竹寅,东庞矿工会主席王锋和矿区劳模、标兵和书画爱好者等干部职工参加活动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活动期间,文艺志愿者们挥毫献墨、题词作画,为矿区劳模、标兵和书画爱好者现场创作了200余幅精美的“福”字、春联赠送给东庞矿,活动现场墨香醉人、气氛和谐,受到矿区广大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

张强在矿区劳模新春座谈交流会上指出,多年来,中国煤矿文联秉承“深入矿区,深入基层,为矿工服务”的宗旨,在重大节庆日和“安全生产月”“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期间,持续开展了“送欢乐下基层”文艺演出、创作辅导、艺术培训、作品赠送等志愿服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煤矿文艺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煤矿文艺创作佳绩频出,矿区的文化生活日益丰富,煤矿的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也有大幅提升。他强调,煤矿人不仅要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发扬者,更要努力在新时代里做文化的创造者,请广大矿区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到文艺志愿者活动中来,通过与艺术家们进行沟通交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用文艺知识和作品来滋养心灵,用文艺兴趣丰富业余生活,只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发扬优良传统,携手拼搏,煤炭人的事业一定会蒸蒸日上,煤炭人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梁日东在讲话中谈到,当前,正值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深化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此次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必会为企业转型升级、持续健康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和动力。

胡竹寅表示,文艺志愿者们不仅为矿区职工家属送文艺、送祝福,还专门与矿区各级劳模代表交流座谈、分享感悟,充分体现出了矿山艺术家与矿区劳模们的浓厚兄弟情谊,此次座谈会必将对增强企业向心力产生积极推动作用。东庞矿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凝心聚力,激发职工干劲,努力建设积极向上、稳定和谐的矿区环境,营造浓厚节日氛围,让广大矿区职工家属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

志愿服务现场,创作者为中国煤矿文联副秘书长、中国煤矿文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盛军

志愿服务现场,文艺志愿者为中国煤矿文联书协副主席马铭

志愿服务现场,文艺志愿者为中国煤矿文联书协副秘书长杜占存

志愿服务现场,文艺志愿者为中国煤矿文联书协副秘书长杨玉剑

中国煤矿文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