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金会>新闻>详细内容

中国煤矿文联文艺志愿服务走进淮北矿业集团

来源:中国煤矿文联 作者: 时间:2018-05-17 【字体:

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左九)和中国煤矿文联书协主席、淮北矿业集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张宇(左四)带领文艺志愿者向矿区劳模和先进代表们赠送书画作品

5月14日至16日,在第五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煤矿文联、中国煤矿文联志愿者协会、中国煤矿文联书法家协会共同组织文艺志愿者服务团到安微淮北矿业集团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带队,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徐迅,中国煤矿文联副秘书长、中国煤矿文联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盛军,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开滦艺术团团长王海天,中国煤矿文工团说唱团演出队队长、青年演奏家李鑫,中国煤矿文联美协副主席张光旭,中国煤矿文联书协副主席马铭、副秘书长闫增、理事胡瑞仲、理事苗超群,《中国艺术报》记者蒲波,《中国煤炭报》记者孙宝福和淮北矿区的书画艺术家等20多人参加了文艺志愿服务。文艺志愿者和中国煤矿文联书协主席、淮北矿业集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张宇,淮北矿业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陈亚东一同在朱庄煤矿为矿工们送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和书法、美术、篆刻作品,并举办了声乐讲座。

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徐迅(前右)代表中国煤矿文联向淮北矿业集团朱庄煤矿赠送书刊杂志

文艺志愿者为矿工奉上精彩的文艺演出

文艺志愿者为矿工奉上精彩的文艺演出

文艺志愿者为矿工奉上精彩的文艺演出

在朱庄煤矿井口旁边, 徐迅代表中国煤矿文联向朱庄煤矿赠送了数百册书刊杂志,王海天、李鑫和矿区的文艺爱好者一起表演了民族歌曲、京胡和板胡独奏、女声独唱等文艺节目,艺术家们顶着炎炎烈日,歌唱在矿工身边,演奏在矿工面前,与矿工们挽手互动。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引得许多职工家属驻足观看,现场笑声阵阵,掌声不断。

中国煤矿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与矿区劳模和先进代表座谈

文艺志愿者现场创作书画作品

文艺志愿者现场创作书画作品

文艺志愿者现场创作书画作品

在朱庄煤矿文化活动室,盛军、张光旭、马铭、闫增、胡瑞仲、苗超群等文艺志愿者们挥毫泼墨、字形流云,创作了一幅幅墨香四溢的书画作品和一方方古朴雅拙的印章,并全部赠送给了淮北矿业集团的劳模代表和职工家属。矿区的书画爱好者与艺术家们边创作边交流,通过面对面的辅导和有针对性地点评,他们获益匪浅,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矿区的书画创作水平一定会有新的提高。

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开滦艺术团团长王海天在“字正腔圆 声动矿山”声乐讲座上授课

在朱庄煤矿职教学校,矿区的声乐爱好者们早早地聚在了“字正腔圆 声动矿山”声乐讲座的课堂。著名歌唱家王海天结合学员们的实际情况,把专业问题通俗化,生动有趣、深入浅出地讲解吐字、发声、气息、共鸣等方法技巧。老师手把手地教,学员一遍一遍地练,现场气氛热烈。王海天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多年的演出、实践、教学和创作经验传授给学员,并耐心地帮助解决学员在音乐表演和创作方面的困惑和难题。最后,一曲师生合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为声乐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文艺志愿者们还在矿区进行了采风活动,参观了《淮北矿区开发建设60周年记忆老照片展》,深入了解了淮北矿区的历史文化和风俗民情,对淮北矿业集团的文艺队伍和创作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响应中国煤矿文联的号召,积极参加煤矿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生活,扎根矿山,发扬煤炭行业优良传统,为矿工兄弟创作更多优秀的文化艺术作品,为煤矿文化艺术事业贡献力量。

中国煤矿文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