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金会>新闻>详细内容

“泰山杯”全国煤矿书法、美术精品展在山东能源新矿集团举办

来源:山东能源新矿集团 作者:欧阳宝塔 裴洪涛 苏长亮 时间:2013-09-02 【字体:

8月26日,“泰山杯”全国煤矿书法、美术精品展在山东能源新矿集团举办。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李士杰,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宿洪涛,新矿集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张明毅等参加了开幕式。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强主持开幕式。

新矿集团工会主席张明毅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代表新矿集团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宿洪涛在讲话中指出,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国粹,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这次“泰山杯”全国煤矿书法、美术精品展,是一次全国煤矿书法、美术精品的大集结、大荟萃,是作者真性情大胸襟的抒发。所展作品塑造了当代煤矿工人的精神风貌,展现了煤炭企业的新形象,传达了蕴含于职工心灵中的真、善、美。

庞崇娅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书画精品展,不仅对煤炭行业的文化艺术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而且使广大煤矿职工受到艺术的感染、文化的浸润和心灵的洗涤,让更多煤矿人与书画结缘,丰富生活,提高素养。她希望煤炭行业各单位更加重视书画艺术,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搭建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希望广大书画爱好者传承和发扬书画艺术,以饱满的激情、生动的笔触,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书画精品,为繁荣煤炭行业文化生活、促进煤炭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这次展览共展出书法作品102幅、美术作品83幅。所展作品充满着感性、诗意和情怀,运用灵动新颖的视角形式,浓郁的生活情态,体现了广大煤矿职工对社会的关注,对现实的感悟,对生活的理解,对梦想的追求。所展作品代表了煤炭界书画艺术创作的水平,反映了当代煤矿书画家的艺术品格和精神风貌。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