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金会>新闻>详细内容

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七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南宁召开

来源: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 作者: 时间:2021-04-10 【字体:

8d52718d6a454d57bf5cfca6d2f747ac.jpg

4月9日,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七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南宁召开。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强,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监事翟清,理事代表共1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秘书长盛军主持会议。

张强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并对基金会财务收支情况进行说明。报告指出,2020年以来,基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形势要求,举办了“生命重于泰山·共抗疫情”等系列抗击疫情主题文艺活动,开展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文艺作品征集推选活动;在江西丰城矿区和山东裕隆矿业集团开展了“送文化进矿区”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完成了《煤炭工业“十四五”文化建设指导意见》研究;继续推进“百矿千名”全国煤矿文化管理干部和文艺骨干培训工程,举办了第七届高研班和全国煤矿曲艺创作研修班。2021年,基金会将紧密围绕煤炭工业中心工作,重点做好《党的光辉照矿山——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美术展览,第三届全国煤矿职工戏曲展演、第二届全国煤矿文化艺术图书展览、第三届全国煤矿题材微电影(微视频)展播和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闭幕式等活动组织实施工作,启动第四届“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和第八届全国煤矿乌金文学推选活动,继续开展“送文化进矿区”文艺志愿服务,重点抓好文艺创作培训和人才培养工作。

会上,增补和调整了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组成人员。经过投票选举,增补和调整了基金会理事4名;开滦集团凌存华、山西焦煤集团高振明当选为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不驻会副理事长。

翟清重申了基金管理和资金使用规范等有关要求。与会代表们就煤矿文艺人才培养、阵地建设、创作扶持等进行了研究探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