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金会>新闻>详细内容

第九届全国煤矿文化干部高研班正式开班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8-24 【字体:

 73907444a64f4367ad61fc64eb0f90c6.jpg

第九届全国煤矿文化管理干部和文艺骨干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

8月23日上午,第九届全国煤矿文化管理干部和文艺骨干高级研修班在贵州贵阳开班。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贵州省文联原主席顾久,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秘书长盛军,全国煤炭企事业单位文化工作负责同志和文艺骨干共80多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中国煤矿文联主席助理、组联部主任辛凡忠主持。

盛军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高研班从2015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全国煤炭行业1000多名学员共同研修学习,开拓视野,交流探讨,强化了意识形态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力度,提升了矿区文化艺术活动策划、组织、宣传、管理和创新能力。着眼“十四五”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战略部署,在当前这个关键时期,繁荣和发展全国煤矿文化艺术事业意义重大、任重道远。全国煤炭行业文化艺术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弘扬时代精神,坚持以矿工为中心,坚持面向矿区、服务矿工,建设具有强大影响力的煤炭行业文化软实力,为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广大煤矿文化艺术工作者要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发挥积极性创造性,树立大历史观、大时代观,把握煤炭工业的深刻变化,传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用心用情记录新时代煤炭工业的辉煌发展成果,书写新时代煤矿工人的高尚情怀,传递矿山声音,讲好煤矿故事,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煤炭力量。

本届高研班为期一周,将有顾久、龙耀宏、孟祥宁、徐青、曹柳青等文艺名家和学者老师担纲授课,为学员讲授《对文化的理解》《贵州少数民族的历史来源与文化特征研究》《妙手偶得与得心应手——关于摄影的几点体会》《书法艺术的理解与欣赏》《舞蹈创作与编排》《音乐党课》等课程,期间还将组织进行现场教学和文艺项目观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