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金会>新闻>详细内容

中国煤矿文联书法志愿者送文艺到基层活动走进新矿集团良庄矿业

来源:山东能源新矿集团 作者:苏长亮 郭安文 时间:2015-01-22 【字体:

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强等为新矿集团职工赠送春联等书法作品

2015年1月20日,由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强带队,中国书法家协会发展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煤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阳光》杂志社社长盛军和来自煤矿书法家协会的著名书法家马铭、陈彦丰、李元、张秀岭等一行来到山东能源新矿集团良庄矿业开展中国煤矿文联书法志愿者送文艺到基层活动。

“羊年喜千家祝福,国运昌万物生春”“ 东风尽吹人间暖,红日高照大地春”……一条条鲜红的春联挂满墙壁,一张张大大的“福”字展在案头。虽然离羊年春节还有一段日子,山东能源新矿集团良庄矿业的餐厅会议室内却洋溢着浓浓的年味。身披绶带的劳模、心情激动的生产骨干、老领导、老干部以及业余书法爱好者,怀着感激的心情,从煤矿文联书法志愿者们的手中接过他们现场创作的一幅幅吉祥如意的春联。另一间宽敞明亮的职工书屋里,为基层书爱者组织的书法讲座也在同时进行,阵阵掌声驱散了隆冬的风寒。

中国煤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阳光》杂志社社长盛军为新矿集团书法爱好者们授课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者座谈会上关于“文艺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煤矿文联组织了庞大的书法志愿者走基层服务队伍,近期以来,走遍了山西、内蒙古、山东等煤炭生产基层一线,为职工群众、劳动模范、生产骨干、退休职工以及书法爱好者进行书法授课、创作赠送作品,得到广大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不少业余书法爱好者也积极参与进来,给寒冷的冬季带来阵阵暖意。

这次中国煤矿文联书法志愿者送文艺到基层活动是中国煤矿文联认真践行中共中央关于走群众路线诸多行动中的一次别开生面的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参加人员多、水平高,每到一地,接待简单,不讲条件,充分体现出了为基层服务的宗旨,职工群众交口称赞。在现场与业余书法爱好者们的互动中,相互交流,传授技艺,也带动了基层书爱者为职工服务的积极性。

“喜庆的春联高高挂,吉祥如意进万家”。书法志愿者走基层送春联活动为山东能源新矿集团良庄矿业带来了新年的祝福和喜庆,也带来了中国煤炭系统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温暖,就像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工会副主席翟卫东和良庄矿业党委书记徐剑说的那样:中国煤矿文联的各级领导给我们基层一线的职工送来的不仅仅是春联和祝福,还有为我们在目前困难的煤炭市场中鼓劲打气的精神食粮,我们不会辜负上级领导的希望和厚爱,一定会带领职工同舟共济、度过难关,为国家的煤炭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煤矿文联书法志愿者为为新矿集团职工现场创作春联等书法作品

煤矿文联书法志愿者向新矿集团劳动模范等职工代表赠送书法作品

中国煤矿文联 书法 志愿者 新矿集团 良庄矿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