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金会>新闻>详细内容

中国煤矿文联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煤炭报》 作者:李韦 王丽丽 时间:2015-04-13 【字体: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嘉琨

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郭振友

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

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强

4月10日下午,中国煤矿文联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暨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京召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嘉琨,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王广德,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郭振友,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强,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俊,煤矿文联副主席刘万义、张宇、宿洪涛、戴子平,特邀副主席马占平出席会议,煤矿文联、基金会理事及各奖项获奖个人和获奖单位代表共计2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梁嘉琨主席主持。

梁嘉琨在总结讲话中说,煤矿文联现在的工作和600万矿工对文化艺术工作的期待和需要还有哪些差距,这值得大家共同思考。他指出,立足矿区、服务矿工、扎根矿山、情系煤矿工人是煤矿文化艺术工作永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煤矿文艺工作要为基层服务,艺术家到基层应作为常年的工作计划。当前煤炭经济遇逆境,更需要精神的力量,要通过对平凡而普通的煤矿工人的宣传,让矿工的伟大品格彰显出来,使全社会更理解和支持煤矿和矿工。现在煤矿基层有很多优秀的文艺骨干,煤矿文联要通过培养和吸收基层文化艺术工作人员,壮大自己的队伍。煤矿文化艺术工作每年都要有标志性成果。

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14年开展的煤矿文化艺术工作。她认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在当前煤炭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如何活跃矿区文化生活,需要更加全面深入分析和研究;在下力气狠抓品牌文化活动的同时,文艺精品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增强。

2015年,煤矿文联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要做好冀中能源杯•第三届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全国安全生产优秀文艺作品创作征集活动和启动百矿千名文艺骨干培训工程等10项重点工作。

会上还对2013~2014年度全国煤矿文化艺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全国煤矿广场文化活动示范单位、新媒体展选活动获奖作品和乌金艺术奖获奖作者等进行了表彰。开滦集团、同煤集团、兖矿集团、山东能源新汶矿业集团等基层单位的代表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

中国煤矿文联 理事会 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