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煤业集团参加"中华长歌行"节目录制

来源:山西三元煤业集团公司 作者:裴龙 连希 时间:2011-04-11 【字体:

  以思乡、念家、爱国、恋土、孝亲、敬人的大爱之情为主题的系列节目中华长歌行在长治拍摄。公司50名青年身着矿工服,代表长治地区精神文明建设突出的煤炭企业参与节目录制。
  此次中华长歌行节目是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文化部、中国文联和山西省委省政府主办,长治市作为创建全国精神文明工作的排头兵,被中央文明办选定为2011年中华长歌行的承办地市。节目主要通过诵读经典诗文和歌曲、舞蹈等多种形式,诠释中华经典诗文,加强对民族传统节日的宣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新中国成立60多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和改革开放30多年的伟大成就。
  据悉,这期在长治市拍摄的中华长歌行特别文化节目,有天地清明、浩气长歌、春满九州三个章节,除长治市八个代表行业参与朗诵表演外,还有200余名小学生咏诵《千字文》、《百家姓》等史篇精典,老年人咏唱杜牧的《清明》诗,以及潞安大鼓《英雄谱》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节目。
  据了解,该节目将在央视的1、4、10频道播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