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在河北省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来源: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时间:2021-10-14 【字体:

近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五届河北省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落下帷幕,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两个作品:赵欣月团队作品《新时代追梦人》(指导教师:陈猷、刘艳春)和王宇葳团队作品《利剑除贿》(指导教师:田红、乔宇)分别获得专科组一等奖、三等奖。

此次大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大学生积极探索心中理想的思政教育,呈现思政教育过程中的精彩故事。大赛专科组41项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7项,学院上报的两部参赛作品全部获奖。马克思主义学院以“2021年‘修德杯’思政课系列活动之‘我心中的思政课”为主题,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微电影征集活动,各个创作团队认真进行故事筛选、剧本研讨、实地拍摄、后期剪辑,在指导老师的协助下,多次研讨、精心打磨,最终《新时代追梦人》和《利剑除贿》两部作品以其鲜明的主题、精彩的摄制脱颖而出,充分反映了学院思政课课堂教学、社会实践及思政教育内容的风貌,被推荐参加省赛。

此次大赛获奖是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学生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全面推动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一项重要成果,为学院继续推进思政课程创新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支持和宝贵的实践经验。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思政课程改革创新,继续坚持赛教结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在教学内容上“扬正气”、在教学方法上“接地气”、在广大学生中“聚人气”,进一步增强学生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