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煤化工富油公司:“小笔头”充电赋能 学讲富油故事

来源:陕煤神木煤化工 作者:张少波 时间:2021-10-14 【字体:

如何找准角度拍摄出“会说话”的照片?如何以一个新颖的导语激发读者的阅读兴趣?如何利用“剪映”剪辑制作出“高大上”的大片?近日,陕煤集团神木煤化工富油公司举办新闻宣传通讯员培训班,提升一线通讯员的新闻采访、写作、摄影及微视频制作能力,30余名基层员工参加培训。

4080aecbb6b24b3183f60bfe899cc60a.jpg

培训现场,富油公司宣传员联系宣传工作要求和自身工作经验,围绕基层通讯员普遍关心的如何发现新闻、新闻写作的框架构建、新闻的采写技巧,摄影作品的各类构图技巧及常见新闻拍摄要点等内容,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讲解,并指出了富油公司当前宣传工作的不足。另外,通讯员们围绕如何更好开展新闻宣传工作、怎样抓住新闻点等方面进行了现场交流。

近年来,富油公司通过组织通讯员培训、建立科学完善的奖惩机制、优化媒体平台的运营管理等多种方式,持续加强通讯员人才队伍建设,拓宽宣传渠道,为更好宣传安全生产、党史学习教育、经营管理等重点、亮点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陕煤神木煤化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