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白矿业技校联合团委:传承“五四”精神 绽放青春力量

来源:蒲白矿业有限公司 作者:谢蒙 王孝民 时间:2022-05-09 【字体: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和着青春的旋律,踏着青春的节拍,“五四”青年节如约向我们走来。在第103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蒲白矿业技校联合团委的团员青年们通过歌曲、舞蹈、红色情景剧等多种形式高歌美好青春和时代,让火热的青春洒满校园各个角落。

7a3b839453f34ebd95f90fea358a263b.png

文艺汇演让青春“热血”

“五四的火焰,是中国新文化运动的火焰,是新时代青年用热忱和希望点燃……”在庆祝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文艺汇演中,团员们深情朗诵,让铿锵有力的青春誓言,回响在整个校园里,也深深地印刻在同学们的脑海里。

“让我们联合起来,团结起来,走到大街小巷中去,走到广场上去,走到受了蒙蔽和愚弄的群众中去……”团员青年通过情景剧表演《五四运动》,用自己的方式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朗诵《青春的火焰》诠释了学生的爱国情怀,表达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五四精神、立志成才报国的青春誓言;舞蹈《GOOD TIME》展现了团员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文艺汇演现场,穿越时空的对话感人肺腑,青春洋溢的舞姿嗨爆现场,激情欢快的歌声悠扬动听,同学们尽情放歌、舞动激情,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迎来阵阵热烈的掌声。

团员青年们用激情和活力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展现了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鼓舞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谱写青春华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8a91b396f644601bd4cb992d5262e85.png

五四团课让青春“鲜红”

“103年前,民族危难之际,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掀起了伟大的社会革命运动……”技校团支部以“弘扬五四精神,争当有为青年”为题,从团的历史和五四精神出发,用丰富的史实、鲜活的故事,指导青年团员进行个人职业规划,鼓励青年团传承五四精神,为企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我是青年,我先上”“我是团员,我报名当志愿者”。青年团员们以决心书的方式写下自己的誓言,纷纷表示要接过五四精神的火炬,传承五四精神,立足岗位和自身实际,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为无悔奋斗的青春书写最华丽的乐章。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