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精心烹制春节文化大餐庆新春

来源: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文体发展中心 作者:潘少峰 时间:2023-01-19 【字体:

今年春节期间,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工会和煤业集团文体发展中心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提前筹备谋划,制定了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安排意见,按照“节俭喜庆、团结向上”的原则,将组织开展以“奋进新征程 踔厉谱新篇”为活动主题的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精心烹饪文艺展览、网上春晚、街头灯饰、读书活动、写送春联等春节文化“硬菜”,以精妙绝伦的艺术形式为集团公司员工家属呈上亮点纷呈的“文化年货”和精彩纷呈的“艺术大餐”,让集团公司职工群众在浓浓年味的节日氛围中尽享春节群众文化大餐,欢欢喜喜过大年。
       情暖人心的”送春联活动深入基层单位。写春联、贴“福”字是中华民族延续不变的节日传统,每年春节前夕,煤业集团文体发展中心都要精心筹划、提早动手,组织书法协会的文艺志愿者深入集团公司基层单位的井口服务站、职工之家、生产车间,举办一场场迎新春写春联送文化下基层活动。今年也不例外,文体发展中心将于腊月继续组织书法协会的文艺志愿者深入集团公司基层单位开展“送祝福 走基层”送春联活动,在冰天雪地、寒气逼人中将献给矿工的真诚祝福一一付诸笔端,为基层单位职工群众书写满载新年吉祥的春联和“福”字,给基层单位增添喜庆的色彩和浓浓的年味,为职工群众欢渡春节增添喜庆、送上祝福。
丰富多彩的艺术展览面向职工群众。在兔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煤业集团工会和文体发展中心为集团公司员工群众将送上晋能控股煤业集团2023年春节系列活动文艺作品展,包括“二十大精神进矿山”晋能控股煤业集团职工书法作品展、“共筑中国梦 晋绘华夏春”晋能控股煤业集团职工春联作品展和“贺新春 晋风采”晋能控股煤业集团职工摄影图片展三个丰富多彩的艺术展览。目前这三个展览经过作品征集、作品装裱和场地布置等环节,基本上已布展完毕,届时将分别在煤业集团会议中心和煤业集团文体发展中心三楼展厅及煤业集团文体发展中心办公楼院内进行展览。这些展出的优秀摄影、书法和春联作品必将在集团公司营造喜庆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也将为春节期间的员工群众文化生活带来艺术的享受。
       精彩纷呈的网络优秀节目展播送上新春祝福。今年春节期间的“扬帆启航新时代 晋新协力铸辉煌”晋能控股煤业集团2023年网络春节优秀节目展播可谓是春节活动又一大亮点。经过前期紧张的节目报送、排练、录制、编辑、制作等工作,目前已经基本就绪,将于春节期间在集团公司新闻中心电视台、网站及各新媒体平台播放。届时由各基层单位选送的歌曲、器乐、舞蹈、曲艺、秧歌、音诗画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将一一亮相屏幕、倾情上演,为集团公司广大职工群众送上一道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文化盛宴。
流光溢彩的春节灯光美化亮化凸显节日氛围。春节灯光美化亮化是集团公司春节的特色传统。春节期间,吸人眼球的要数“奋进新征程 踔厉谱新篇”晋能控股煤业集团2023年春节街头广场灯饰了,春节期间每当夜晚来临,煤业集团综合办公楼广场及周边树木灯光装饰带在夜幕下将流光溢彩,凸显节日氛围和洋溢浓浓的年味;而煤业集团综合办公楼广场周边等区域和路灯灯杆及路段树木上悬挂的中国结彩灯及柔性灯带等系列彩灯饰物,也将开启火树银花的夜景模式,充分营造昂扬向上、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春节期间,为不断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出团结奋进、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将新春的祝福提前送至员工群众身边,煤业集团工会将开展“恭贺新禧  迎春纳福”晋能控股煤业集团退休职工书写春联赠送活动,组织集团公司退休职工书画协会会员书写春联,分别赠送集团公司困难职工、井下一线职工及环卫工等。煤业集团工会还将在煤业集团体育馆开展不同种类、多个项目、生动有趣的春节体育游艺活动,让大家在过年期间感受到体育健身带来的快乐。同时,文体发展中心将紧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加大重点题材创作的整体规划、原创扶持和专业指导,分别开展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舞蹈《走向复兴》创作和主题歌曲《人民画卷》MV创作,全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文体发展中心还将在基层单位广泛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晋能控股煤业集团“读经典  学史籍  诵诗词  知礼仪  品文化”主题读书活动,将通过舞台情景剧、歌舞、现场书法、乐器独奏、汉服走秀、经典诵读、配乐朗诵等新颖的文艺形式,增强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共识信念和行动自觉,展示集团公司职工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此外,集团公司基层单位在春节期间也将围绕“共筑中国梦 欢乐进矿山”主题,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春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将接地气、创意新的文化内容送到社区、井口,给千家万户增添喜庆的“年味儿”,实实在在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幸福感、获得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