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矿业集团在“清廉国企,你我同行”省属企业廉洁文化书画摄影作品评选中荣获佳绩

来源:淮北矿业集团 作者:彭旭 时间:2023-03-20 【字体:

 3月9日,省国资委党委和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联合举办“清廉国企,你我同行”省属企业廉洁文化书画摄影作品展,集团选送的14件作品获奖,其中《爱莲说》《正气满乾坤》两件作品分别获得书法和绘画类一等奖,集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廉洁文化书画摄影作品展旨在通过内容丰富、寓意深刻的廉洁书画摄影作品,大力弘扬国企精神,夯实“国企姓党,江淮柱石”的思想根基,树牢秉公用权、清廉自律的价值理念,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守正创新、奋勇争先。

 淮北矿业集团纪委、工会紧扣活动主题,自去年9月份下发通知以来,面向全集团征集作品,广大职工积极创作、踊跃参与,共收到书画作品40余幅、摄影作品20余幅,经过精心甄别,仔细遴选后,选送17件作品参赛,最终14件作品分获各类奖项,并在展出中以组织好、作品优、获奖多赢得了国资委领导和评审组委会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淮北矿业集团聚焦“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规则在阳光下运转、事务在阳光下运作”,深入推进具有企业特色的“教育倡廉、道德育廉、文化润廉、阳光促廉、制度保廉”五朵“廉花”培育建设,持续巩固廉洁文化阵地,丰富廉洁活动平台,打造“‘阳光’廉洁文化精品工程”,不断整合集团上下廉洁文化建设资源,使一个个廉洁文化建设的“盆景”成为矿区的“风景”。通过积极参与各类廉洁文化活动、比赛,进一步普及了廉洁理念,延展了廉洁链条,展示了企业形象,廉洁从业环境不断优化,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不断增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