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能源集团“书香冀中”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冀中能源集团 作者:张璐 时间:2023-04-07 【字体:

 在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冀中能源集团正式启动“书香冀中”全民阅读活动。

本次阅读活动以“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奋进成长”为主题,以激发职工群众阅读热情为出发点,以读书明理、读书增智为切入点,深入开展“习风阵阵进企业”主题研读、“明德崇礼、实干兴企”微视频展播、“工”沐书香、汇聚力量群众性阅读等系列活动。通过研究式、讨论式、体验式等方式,精心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献著作、权威读本、理论专著的学习阅读,引导干部职工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精神力量、实践力量,持续深入掀起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热潮。

运用访谈、故事会等形式,大力宣传推广第五届“大爱冀中道德模范暨最美实干者”典型事迹及劳模、工匠事迹,充分发挥榜样引领和辐射作用,在集团上下营造实干兴企、团结奋斗的浓厚氛围。以国学经典、红色经典为主要内容,广泛开展诵读、演讲、征文等活动,使干部职工在阅读中开阔眼界、启迪智慧,在阅读中淬炼品格、修养身心,在阅读中丰富知识、促进成长。活动主题丰富、形式多样、互动性强、参与度高,是一场覆盖全员的文化盛宴。

此外,集团公司将以此项活动为契机,持续优化阅读供给,完善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力求将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让职工体验阅读乐趣,在“读”中汲取力量,在“阅”中陶冶情操,在“学”中提升能力,在“用”中推动工作,全面提升广大干部职工文化素养、思想品质。

据悉,自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起,集团公司将在新媒体广泛开展好书推荐、微视频展播等活动,大力宣传推广先进典型事迹,掀起阅读活动高潮,共同营造全员阅读的良好氛围,为集团公司实现“三年三步走”发展思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冀中能源生动实践提供丰厚文化滋养和强大精神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