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能源集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来源:冀中能源集团 作者:石俊峰 范林锁 时间:2023-05-16 【字体:

5月15日,冀中能源集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冀中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键作开班动员讲话。冀中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军辉主持开班式。冀中能源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读书班。

79ef81c9ec714a99942359b6669182d2.jpg

刘键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突出“关键少数”,从领导干部做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在企业走深走实。

刘键强调,要坚持以“学”为基础,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握好“学思想”的总要求。以读书班的形式组织集团党员领导干部沉下心来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也是提升党员干部能力水平的务实之举,对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集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举办读书班为契机,原原本本学,品读原汁原味;全面系统学,深入交流研讨;联系实际学,做到学以致用;以上率下学,发挥示范作用。

刘键强调,要坚持以“悟”为根本,锤炼绝对忠诚政治品格,把握好“强党性”的总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丰富内涵,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守住廉洁自律底线。

刘键强调,要坚持以“用”为核心,练就干事创业过硬本领,把握好“重实践”的总要求。学好用好总书记强调的“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全面加强和改进调研工作;学好用好总书记关于斗争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斗争的能力和本领;学好用好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的重要论述,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冀中能源实践。

刘键强调,要坚持以“绩”为目标,推动企业稳健运营高质量发展,把握好“建新功”的总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树牢业绩导向,把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激发出来,把团结奋进的力量凝聚起来,在建功强企、推动企业稳健运营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坚决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高质量完成全年经营目标;突出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筑牢企业高质量发展根基;毫不松懈抓好各类风险防范化解,坚决维护企业稳定大局。

2c5bd988254c4b8baf8b8630da3669a8.jpg

李军辉对办好此次读书班提出要求。他强调,要严正态度,静心读书,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冀中能源实践的具体行动和务实成效;要深学细悟,推动发展,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真理伟力转化为推动集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实践动力。要以上率下,严肃纪律,珍惜这次集中学习机会,正确处理工学关系,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带头学出高质量、学出好效果、学出精气神,为全集团各级党组织高质量抓好理论学习作示范、立标杆,带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本次读书班采取专家授课、交流研讨、现场调研等方式进行。学习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

aa12be90c24449ebbdeae586447baf3e.jpg

冀中能源集团机关副部长以上部分人员,各子公司以及重点矿厂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读书班学习。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