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网上矿史馆“七台河矿史馆”开通

来源:国家煤炭工业网 作者:龙煤七台河 时间:2011-07-24 【字体:

见证历史传承文化教育后人

  7月21日上午,由龙煤集团七台河分子公司党委、七台河分子公司主办,七台河分子公司党委宣传部承办的国内首个网上矿史七台河矿史馆网站(http://linjian1969.gotoip1.com)在七台河矿区新闻网开通,这标志着网上七台河矿史馆经过一年多的紧张筹建已经正式启用。
  网上七台河矿史馆从2010年5月开始筹建,历经一年多的时间,经过筹备策划、史料征集、内容确定、编写文稿、史料整合、展板设计、三维制作、视频解说等阶段艰苦细致的工作,完成了网上矿史馆的筹建工作。期间,七台河分子公司党委宣传部以调研走访和查询等方式,采集了大量的信息,查遍了各类期刊、年鉴和大事记等,拜访了历届老领导,抢救了一批珍贵的史料,整合了半世纪的矿史资源,共收集图片8300余张、实物105件、矿史资料230余份,对收集的大量图文经过反复筛选、归纳提炼、精心加工,从中选取有代表性的图片900余幅、实物50余件,建成虚拟面积3100多平方米的展馆。
  为准确解读矿史文化,显示企业辉煌历史,营造企业特色文化氛围,引领职工感受光辉的七台河矿史和骄人的业绩,矿史馆以企业发展脉络为框架,以档案史料为依据,实事求是表述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真实反映历史事件原貌,围绕各时期的重点,将展厅分亲切关怀、创业期、徘徊期、发展期、困难期、辉煌期、矿山荣誉、矿山文化、矿史历史、记忆长廊、展望未来等11个板块。通过展览,借以讴歌先驱,激励当代,垂范未来,推动企业精神文明建设。
  网上七台河矿史馆的开通将形象展示七台河矿区历史、系统回顾艰辛历程、充分展示辉煌成就的重要平台,将成为七台河分子公司精神文化和职工传统教育阵地、对外形象展示的窗口、传承七煤特色文化的有效载体。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